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钦州新区供电落实免费电政策惠及低保户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褚夫耀 胡鸿宇 报道  近日,钦州新区供电局组织人员对辖区内的“低保户”、“五保户”免费电的减免情况进行全面现场核查,同时对免费电政策进一步宣传,确保免费电实实在在惠及“低保户”和“五保户”家庭,以实际行动为扶贫工作出力。

  “早就看到你们供电所人员在村口宣传免费电的事情,没想到你们供电部门办事效率那么快,不声不响的已经减免完成,实在是太感谢了!”钦州市钦北区大垌镇平山村的低保户梁开梅激动的对前来开展免费电落实情况核查的工作人员说到,“以前家里的生活用电总是精打细算的,现在国家的好政策来了,减少了我们开支。”

  为落实国家扶贫攻坚战,实现精准扶贫,减轻困难群众的生活负担,根据物价局电力政策规定,经民政局认定的城乡低保户和农村的五保户每户每年免费电量120千瓦时。钦州新区供电局积极主动与当地政府民政局联系,获得民政部门提供的低五保名单信息后,该局高度重视,领导亲自抓,层层落实责任,将低保户、五保户免费电落实纳入局的重点督办事项,及时分解任务、专人跟踪办理进度、采取“即征即退”的方式,全力以赴完成国家交给的重要任务。

  截至7月底,根据钦州市民政局提供的最新数据,钦州新区供电局管理辖区内的低保、五保户名单26349户,目前已全部完成免费电的各项办理工作,每年共为低保户、五保户减免电费将近17万元。

 

 

责任编辑:张媛媛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