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刘宗富:蓝天计划的新力量

来源:中国电力报 时间:

  蓝天计划的新力量

  中国电力报 中电新闻网记者 刘泊静

十九大代表刘宗富接受采访。 新华社记者申宏摄

  10月19日7时30分许,十九大“党代表通道”第二场采访活动在人民大会堂举办,“十九大时光”的新一天由此开始。

  中国华能集团公司北京热电厂党委书记、副总经理刘宗富接受媒体采访,回应社会对大气污染综合治理的集中关注、对蓝天白云的共同期盼。

  刘宗富介绍,长期以来,华能北京热电厂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自觉履行央企的社会责任,不断加大投入,进行清洁改造,实施转型升级,提高管理水平,建设成为一个清洁、高效、环保的绿色电厂,与大家共同守护着北京的蓝天。

  北京热电厂是华能集团在京的唯一生产企业,也是北京最后一座大型燃煤电厂。今年3月18日,随着北京热电厂燃煤机组停机,北京成为全国首个全部实施清洁能源发电的城市。

  “十九大报告中指出,要坚持全民共治、源头防治,持续实施大气污染防治行动,实行保卫蓝天计划。华能北京热电厂是北京市东南热电中心的重要战略支撑点,各项排放指标始终保持行业领先。”刘宗富介绍。

  对即将到来的北方供暖季,媒体记者向刘宗富提出了对北京热电厂助力北京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的期待。刘宗富回应:“用天然气发电供热比煤炭更加清洁和环保,对此,我们积极行动,创造条件,开工建设2套‘二拖一’的燃机蒸汽联合循环机组,到今年冬天,我们不但会为北京提供清洁、温暖、环保的电力,而且还能为实现北京的蓝天计划贡献我们新的力量。”

  采访最后,刘宗富信心十足地邀请大家到北京热电厂考察、参观、指导。“我们的煤机已经按照北京2013~2017年清洁空气行动计划的要求全部改造升级。这套经过环保改造的煤机,其性能、排放指标等依然会保持领先,如果遇到特殊情况需要应急启动,我们一定会完成好任务,请大家放心。”

责任编辑:李梁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