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陈章良:重视发展燃料乙醇产业

来源:中电新闻网 时间:

  5月24日~26日,由中国科协和云南省政府共同主办的第十六届中国科协年会在昆明召开。本届年会的主题为“开放、创新与产业升级”。会议期间,118名两院院士,多位国际国内知名学者就我国产业升级尤其是能源产业的转型升级进行了深入探讨;在本次年会的“国际应用能源论坛”上,专家学者还围绕太阳能、生物质能如何高效利用等主题展开研讨和交流。本网特摘发部分与会专家的精彩发言,敬请垂注。

中国科协副主席、书记处书记陈章良  

  云南省先后两轮启动实施“建设创新型云南行动计划”,把加快培育和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放在推进产业结构升级和经济发展方式转变的突出位置,确立了以现代生物产业、光电子产业、节能环保、新能源发展、高端装备制造、新型材料等大力发展的六个战略新兴产业,在加强科技创新平台建设、加大科技型企业培养发展力度、加快科技创新成果转化、鼓励科技人才创新创业、完善科技创新投融资政策及深化科技管理体制改革等方面推出了一系列优惠政策,积极地促进了技术创新及科技成果转化。

  创新发展的时代中,在夹缝中找到属于自己的获利点,这无疑是核心所在。能否创造一个机制,帮助企业走出去实现跨区域的企业收购、并购、融资,将对中国企业的发展具有重大意义。云南具有独特的地缘优势,接壤国家多,而这些国家则有广泛的市场,云南可以将燃料乙醇、木薯粉、变性淀粉等项目作为重点产业来发展。

责任编辑:邢静涵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