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人大代表邓全忠:强化电力保障 再造一个资阳

来源:中电新闻网 时间:

全国人大代表、资阳市委副书记、市长邓全忠访谈录

中电新闻网通讯员 卢静思 王鑫

  记者:据了解,2012年,资阳市经济总量迈上千亿平台,呈现出经济快速发展、民生持续改善、社会和谐稳定的局面。请问,电力供应和服务发挥了什么作用? 

  邓全忠:近年来,资阳市抢抓发展机遇,突出发展第一要务,狠抓基础建设、产业发展、城镇建设、改善民生和开放合作等工作重点,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加快发展,全市经济总量迈上了千亿平台,再次实现跨越升位;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实现1735亿元,列全省第四位;基础建设实现新突破,城市建设展现新面貌,开放合作迈上新台阶。资阳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电力稳定供应和优质服务发挥了重要的支撑和保障作用。2012年,我市深入推进“2830工程”,电网建设投资达4.02亿元,文峰、丹景、侯家坪等7座220千伏及110千伏变电站建成投用,以500千伏变电站为中心的220千伏环网全面建成,为资阳经济社会加快发展提供了坚强保障。

  记者:民生,历来是政府高度重视的工作,2012年资阳市社会民生取得新进步,开展了扎实有效的工作,您对电力企业在“服务社会、关注民生”方面有何看法?

  邓全忠:切实办好民生实事,扎实推进民生工程,是一级政府的重要职责。2012年,资阳市全面完成或超额完成就业促进、扶贫解困等9大项100小项民生工程目标任务,累计投入资金80.8亿元,同比增长41.6%。电力企业作为央企,办好实事,改善民生,最根本的是为社会和人民群众提供优质的供电服务。2012年,我市开展了电网同网同价工作,仅简阳市全年累计减少老百姓用电费用4118万元。同时,电力企业积极创新服务方式,拓展电费缴费渠道,全力构建“10分钟缴费圈”;深入实施“95598光明服务工程”,提升服务水平,人民群众满意度进一步提升。电力企业在我市开展的“万人评风”活动和第二届公共服务业满意度测评活动中,均获得全市第一的好成绩。

  记者:未来资阳的发展,已确立了“五年总量翻番、再造一个资阳”和“四个倍增”的宏伟目标,这对电力支撑能力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请谈谈您的意见和建议。

  邓全忠:资阳发展,机遇难得,形势喜人。当前,我们正面临新一轮西部大开发、成渝经济区、天府新区、成都新机场建设等重大发展机遇,四川现代商用车、毗河供水工程、立体综合交通网络、“2+4”城市增长极等重大项目加快推进,为我市经济社会加快发展注入了强大的动力与活力。我们将继续坚持“充分开放、融入成渝,工业主导、三化联动,大抓项目、抓大项目”发展路径,扭住“投资拉动、产业支撑”着力重点,深入实施两化互动、统筹城乡总体战略,在做大经济总量中优化结构、提高质量效益,统筹推动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发展,奋力实现“五年总量翻番、再造一个资阳”和“四个倍增计划”目标。电力作为能源支撑,是加快发展的基础和保障。我们将充分发挥电力建设的基础性和先导性重要作用,把电力事业发展纳入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规划,科学谋划长远发展,打造全省先进电网;深化与省电力公司的战略合作,探索电力企业与地方发展双赢发展模式;继续实施电力“2830工程”建设,优化电力资源配置;扎实做好电力企业为民惠民工程,提升电力服务水平,助力全市经济社会科学发展、加快发展、跨越发展。

责任编辑:海思思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