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国电大渡河付兴友:对标开启再造序幕

来源:中电新闻网 时间:

  2011年,四川国电大渡河流域水电公司提出了用五年时间,到2015年末,掌握的水电及新能源资源总量超过3500万千瓦,投产装机容达到1140万千瓦以上,年发电量超过400亿千瓦时,年营业收入超过110亿元,即在“十二五”期间再造一个“大渡河”的目标。

  五年再造一个大渡河,既是规模的快速扩张,也是对管理工作的深层次检阅。为此,2011年,大渡河公司在国内流域水电开发公司中第一家启动了对标管理工作,推动企业转变观念、整合资源、提升素质、提高效率,培育整体竞争优势和核心竞争能力。

  2011年6月以来,公司多次组织专业技术人员组成工程、机电、生产三个工作组,

  分批前往国内知名流域水电开发公司和兄弟单位进行对标调研学习并编制调研报告,确立了统一的“安全管理、经营管理、生产运营、工程管理、综合管理”五大对标体系。

  我们的对标工作有三个突出特点。一是内外结合、纵横对比,突出重点。针对水电工程的特殊性和复杂性,重点关注川西地区与公司规模大致相当的水电项目公司,与其建立对标协作关系,构建水电对标数据库,进行全面对标,重点对比经营、生产、工程管理等指标。二是强化管理,持续改进,取得实效。通过比较查找工作、管理上的差距和薄弱环节,挖掘隐藏在指标背后的本质原因,对存在的问题要认真进行分析研究,及时改进;建立对标管理的长效机制,定期进行检查,及时召开对分析会,不断总结纠偏,持续改善。三是完善机制,严格考核,科学奖罚。

  不断完善考核机制,将对标管理纳入经济责任制考核之中,建立职责、业绩、薪酬三位一体的考核机制,做到该奖罚分明。

  通过扎实细致的对标管理,公司建立了“用指标评价企业,衡量各项工作业绩”的长效机制,促进了公司管理水平的全面提升。

  2011年,公司首次实施了大渡河瀑布沟、深溪沟、龚嘴、铜街子四座水电站水库的安全联合调度,发电量跃上新台阶,超额14.13%完成年度营业收入目标任务。

责任编辑:海思思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