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玉环电厂沈绮:文化引领塑品牌

来源:中电新闻网 时间:

  浙江华能玉环电厂工程 (4台100万千瓦)是我国“863”划引进百万千瓦超超临界发电技术、逐步实现设备国产化的依托工程,创造了一个日历年度内实现 “四台百万千瓦机组投产”的世界纪录,引领了我国百万千瓦超超临界机组国产化进程和规模化发展,成为唯一荣获新中国成立60周年“百大经典暨精品工程”的火电项目。

  文化引领塑品牌。玉环电厂始终致力于大力推进管理创新、技术创新和企业文化建设,创造了“一二三四”的玉环模式,即以“效益创造、价值创造”为核心,以“以零违章保零事故,以零缺陷保零非停”、“从零开始,到零结束”的安全“双零”理念为基础,以“和谐团队、和谐企业、和谐家园”、“倾力、活力、动力”的“三和”、“三力”玉环文化为引领,以本 质安全管理体系、全员安全教育培训、现场作业风险管控、承包商安全管理“四大工程”为保障,创造性地提出建设安全生产三个体系即“保证体系、管控体系、监督体系”并延伸到生产经营各个领域,创造了电厂及外委单位一体化的 “大运行”、“大维护”管理模式。经过不懈努力,电厂保持了连续三年“零事故、无非停”的安全态势,1、4号机组创造并刷新了全国百万机组长周期安全运行纪录。

  以人为本建团队。玉环电厂牢固树立“人才第一”的理念,加快人才培养步伐,建立科学规范的选拔任用制度,形成了“以环境吸引人,以机制激励人,以文化凝聚人,以美好前景留住人”的良性循环效应。“三支队伍”不断成长,干部、员工晋升通道进一步拓宽。员工积极开展技术攻关,自主研发多个项目获得国家专利。

  科学发展创一流。玉环电厂在国内率先完成了四台机组的脱硝改造,再创同类型机组指标新标准。同时大力推动环境综合治理,进一步提升海水淡化产能,加大脱硫技改、厂区绿化等工作力度,技术经济指标和环保指标持续优化,获得了全国建设项目环境保护最高奖——— “国家环境友好工程”称号。环电厂将谋而后动,抢抓市场先机,努力把电厂建成世界最大的百万电厂,打造中国火力发电的旗舰,再创新的辉煌。

责任编辑:海思思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