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助小微企业纾困 展央企负责担当

来源: 时间:2022-06-29 13:14

  “生意还好吧?线路没什么问题吧?有事打我电话就好!”6月22日,国网兴安供电公司员工林明帅再次走访城区小微企业和个体商户,对客户用电质量进行回访。

  今年以来,国网兴安供电公司打响“供电服务攻坚战”,聚焦8大目标,对于供电服务9个方面推出58项具体措施,多层次、立体化助力小微企业、个体商户纾困解难,服务企业生产经营,缓解企业资金压力,在助推地方经济社会健康发展、保障电力供应中扛起央企社会责任,切实担当作为。

  电助美女老板创业 台湾奶茶香飘红城

  这是潘娜第一次创业,今年只有三十出头的她,却已在餐饮服务行业摸爬滚打多年,丰富的行业经验、生活的压力、逐年增长的年龄,让她早已不甘心给人打工赚钱,自己创业的想法慢慢在心里生根发芽。

  能吃苦的潘娜凭自己起早贪晚的勤辛努力,攒下了创业的资金。“井益台湾古早珍奶”的牌匾于2022年6月在红城五一广场附近悄然挂起。

  门店开张并没有潘娜想得那么顺利,初次创业要面对纷至沓来的问题让她应接不暇,“各种手续就够人跑的,开始还以为办用电的事也得挺麻烦呢,结果没想到,这个是最顺利的。”潘娜笑着说,“开始也不知道手机就能办,听说我们这种个体、小微企业一次都不用跑,我还自己往供电营业厅跑了一次。”

  向供电营业大厅的营业人员介绍了情况后,潘娜顺道学习了如何用“网上国网APP”办理用电业务,下午国网兴安供电公司的用电勘察人员就上门做了实地考查。

  “他们家情况其实还挺复杂,扩容三相电需要重新布线,附近的两家小企业还不同意从自己墙上走线,又从中斡旋协调,最终才办成。”国网兴安供电公司用电勘察人员林明帅说。

  6月21日,“井益台湾古早珍奶”奶茶店开张已一月有余,不错的收益让潘娜脸上不住绽放着欣喜的笑容,“想不到你们还有回访检查,我做甜品需要的用电设备也不少,坏了你们能帮修不?”对上门回访的国网兴安供电公司员工,潘娜感激地玩笑着说。

  助力个体户纾困 电亮夫妻店未来

  刘斌斌今年43岁,20多岁时候为了不让孩子和自己一样过着面朝黄土背朝天的生活,独自一人从科右前旗中胜村二社来到这座美丽而又陌生的红城开启了打工生涯。

  刘斌斌忆起往事:“那时候自己除了会种地,会放羊,其他的什么都不会。这样打工二十年,39岁的时候终于改变了自己的命运,经历了735天的产品研发最终开启了我人生中的第一家店——冒泡鸡米饭简餐。”

  慢慢的经过客户的口口相传,生意也一天一天好了起来,客户多了也带来了相应问题——后厨设备也需要增加,门店的用电量也增大了。

  “由于门店位于城市的老区百货大楼后院,原有的电路也没办法满足门店用电的需求,我和邻居是用一个单元的空开总闸,由于门店添加新设备导致总闸开关超负荷运行,一到用电量大的时候就跳闸停电。”刘斌斌诉说着当时的烦恼。

  被影响的邻居多次找上门,却也没有好的办法解决,这样闹了几个月后,他甚至一度想把店关掉换个地方重开。

  在一次无意间和朋友了解到供电公司可以给改造线路,“那时候我内心想,咱就是个农村的娃,一没钱,二没关系,人家电业凭什么要帮我改造。”刘斌斌带着疑惑,和爱人惴惴不安地来到了国网兴安供电公司供电营业厅,供电营业人员耐心地听完他们的描述后,又认真的一一解答。

  “当时心里还在想不可能这么简单的就给改造了,是不是需要我们花很多的钱才能给我们改造啊!但让我没想到的是改造竟然是免费的,不要钱,当时真的是太激动了。”刘斌斌绘声绘色地讲起当时一波三折的心路历程,“谁料前厅工作人员又说需要现场勘察以后才能告知是否可以改造,让我们先回家等待,我以为还是不想给改造推脱我们。”

  可是刘斌斌没想到的是,第二天一早就有专员上门核查,之后就告知可以改造了。当天下午就有电力工人开始帮他们免费改造了商业用电。

  “通过这次改造也给我们带来了未来,我们这对来自农村的夫妻看到了希望,现在生意也越来越好了,我们已经开了3家门店,拥有员工20余人,在这里感谢政府的扶持,感谢国网兴安供电公司最美的电力工作人员,千言万语无法表达对所有支持帮助我们的人。”刘斌斌真诚地说。

  2019年至今,仅在乌兰浩特市城区,国网兴安供电公司共投资162万元,为337户小微企业提供电力扶持,赋能城市发展、充电幸福生活。(王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