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吉林图们供电政企联合开展全国节能宣传周活动

来源: 时间:2022-06-17 11:28

  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李春青 报道 6月15日,国网图们市供电公司联合图们市发展和改革局,共同开展以“绿色低碳,节能先行”为主题的全国节能宣传周活动。

  宣传活动采取腾讯会议的线上宣传方式进行,邀请电取暖、高耗能行业等用户代表参加,开展节能降碳宣传,大力倡导绿色低碳生产生活方式,积极营造节能降碳浓厚氛围,推行节约型机关、绿色家庭、全电景区、绿色出行等创建。同时,国网图们市供电公司积极开展“网上国网”APP推广工作,引导客户熟悉线上办电缴费功能,全面享受足不出户的电力服务。

  本次宣传周以来,国网图们市供电公司围绕主题普及绿色发展、节能降耗理念,倡导低碳生产、生活方式。图们地区高耗能企业占比高、能耗高,针对水泥、化工等高耗能行业,能效诊断对于降低企业的能源消耗和提升企业能源利用效率具有重要意义。国网图们市供电公司通过深度分析企业主要生产工艺流程、耗能设备能效等能源利用现状,查找企业能耗高于行业平均水平的核心问题,逐项检查高耗能落后机电设备淘汰执行情况,推广应用新技术、新工艺、新设备,为企业“量身定做”合适的节能方案,助力企业降损增益。

  近年来,国网图们市供电公司充分发挥行业优势,帮扶辖区光伏产业发展,对符合政策的用户开辟光伏项目“绿色通道”,通过简化报装流程、加强设备巡检排查等举措,全力支持当地用户安装使用光伏发电。该公司持续做实做细“三省”“三零”服务,优化营商环境,对光伏发电项目进行周期性、专项性检查,重点排查计量装置准确性、逆变器运行等情况,逐步形成一套完整的科学的光伏发电检查流程,确保发电设备安全稳定运行,充分保障用户的经济效益。

  本次节能宣传周期间,国网图们市供电公司在能效服务、电能替代等多方面入手,并通过“网上国网”APP推广工作,倡导绿色、节能、低碳生产方式和消费模式,让低碳理念深入人心。

  接下来,国网图们市供电公司始终坚持“清洁低碳是方向、能源保供是基础、能源安全是关键、能源创新是动力”的基本原则,加快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为完成“十四五”节能目标任务和实现碳达峰、碳中和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