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国网河北电力:扫码用电解民忧

来源: 时间:2021-08-26 09:28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赵国鹏 董婧 报道     8月19日,河北衡水市饶阳县王同岳村村民张银翠来到农田里,拿出手机对着一旁电表上的条形码扫了扫,几秒钟后抽水机运转起来。“手机扫一扫就能用电浇地,这也太方便了!”张银翠开心地说。

  无独有偶。8月18日夜晚,在河北石家庄正定县夜市上摆摊的刘卫民站在智能共享电源计量箱旁,拿出手机对着表箱上的二维码扫了扫,电表几秒便自动合闸,货摊的灯亮起来,开始了他今晚的经营。

  知民情顺民意,切切实实为群众办实事。国网河北电力从群众的用电需求出发,围绕夜市地摊、农排灌溉等应用场景对移动式、共享式电源的需求,在“网上国网”APP上线“扫码用电”功能,设计出智能共享电源计量箱。用户只需要手机下载小程序,扫描智能电表上的条形码,就可以顺利取电。做到随用随取,按量计费,不仅实现了用电的精准计量,更方便了群众的用电需求。

  今年年初,国网河北电力在正定县、饶阳县试点应用该功能后逐步推广,累计在石家庄和衡水地区投放187个智能共享电源计量箱,服务739户临时及短时用电客户,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接下来我们还将详细调研‘扫码用电’用户使用体验情况,根据用户体验反馈不断优化相关功能,提升用户获得电力便捷度。”谈及未来“移动用电”的开发和优化方向,国网河北电力营销中心负责人说。国网河北电力将增加临时用电点智能综合计量箱投放,持续为客户提供即扫即用、智慧便捷的服务。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