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优质服务

国网甘肃渭源县供电:百姓满意“听”口碑 服务成效“看”锦旗

来源:中国能源新闻网 时间:2024-02-07 15:49

  中国能源新闻网讯(陈琳)25日,甘肃省渭源县元古堆村村委会成员将印有“帮扶致富攻坚克难造福百姓真抓实干”的锦旗送到国网甘肃渭源县供电公司,衷心感谢该公司在乡村振兴工作中给予的大力支持。

  据了解,近年来,随着村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家用电器越来越多,加上元古堆村新型产业的不断兴起,对供电服务要求也越来越高,为了确保村民用上满意电,该公司投资747.95万元,新建10千伏线路5.728公里,新建0.4千伏线路18.303千米,安装变压器19台,容量3100千伏安,安装电表箱595只,为元古堆村经济发展提供了坚强的电力保障。

  做了10年药材加工生意的元古用户做文,说起电的变化感慨万千:以前家中有1台切药机,效率低,不出活,自从农网改造换了大变压器后,增加了一台大功率切片机,原来一天只能切200斤,现在切1000斤都没问题,再也不用晚上干活了,省时又省力,这两年药材收入达到30多万元,日子是越过越红火了。

  该公司在加大电网建设的基础上,把优化供电服务作为助推乡村振兴工作的又一重要举措,在元古堆村建立全省第一座“连心桥 光明驿站”,推广“电力驿站”“电力网格员”“村网共建员”,派驻1名电力员工长期驻村开展季节性用电服务,指导村民足不出户轻松实现用电申请资料提交、业务进程查询、家庭用电服务等,将供电服务普及到村头巷尾、社区学校、企事业单位,打造“为民、便民、益民”的供电服务形象,为乡村振兴提供了坚强电力保障。

  说起电力服务,村主任郭连兵连声称赞:“自从元古被评为AAA级旅游景区后,年接待游客30多万人次,供电所驻点台区经理经常上门检查农家乐、乡宿等的线路设备,供电公司在停车场还安装了2个充电桩,方便新能源汽车充电,真的和城里人一样方便。”

  下一步,该公司将继续发挥地域优势和服务特色,坚持示范点创建村电网优先发展思路,按照“整村整片整台区”推进的原则,重点对元古堆村及公路沿线经济负荷发展前景良好的周边地区进行全量改造,全力打造渭源特色的“乡村振兴电力引擎”样板工程。

  责任编辑:杨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