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优质服务

国网甘肃定西市安定区供电:节前保电 全方位优质服务暖民心

来源:中国能源新闻网 时间:2024-02-06 17:09

  中国能源新闻网讯(杨文健 董建新 张淑娟 “现在的电工态度真的好很,微信群里留个语音就上门了。大晚上的,还下着大雪,真心谢谢你们,让我家里的电灯正常了。23日晚,国网甘肃定西市安定区供电公司宁远供电所台区经理邵彦雄接到宁远镇长湾村村民刘大爷在村社微信群反映家中的电灯忽明忽暗不正常,请求工作人员予以解决。宁远供电所工作人员立刻赶往现场排查,属用电设施接触不良引起故障,现场排除故障,用电恢复正常。刘大爷对供电人员的服务行为赞不绝口。

  为确保春节期间安全可靠的电力供应,安定区供电公司在农历小年前未雨绸缪,积极部署,全方位备战2024年春节保电及返乡人员走访服务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用电无忧。采用“微信征询+重点巡视”的方式,78名台区经理在2613个配电台区(村社)微信群推送“供电服务小贴士”,向用电客户提前拜年的同时,告知服务电话,征询用电需求。客户有用电、办电、报修问题,可以第一时间拨打台区经理电话或在微信群中反映,极大提升了人民群众对用电体验的获得感、幸福感。

  该公司对电力线路、设备、台区进行日常巡视维护的同时,8个供电所分别成立共产党员服务队,对供水、供暖、乡镇卫生院、村委会、村社寺庙等民生工程、文化宣传场所进行特巡特护,保证做到腊月、正月不断电、不停电。截至目前,已治理树障20余处,消除线路隐患31处,排查客户室内用电故障65处,解决多年外出回乡人员用电问题36户,完成123家重点用户走访排查。

  与此同时,供电所台区经理深入辖区村社进行走访,重点对农村“两保户”、残疾人家庭的室内线路、漏电保护开关等设施进行全面“体检”,保障弱势群体正常用电。利用上门走访、农村集日向群众发放“一封信”、台区便民服务卡已超过7600份(张),推送介绍“网上国网”等线上办电渠道600多人次,向客户提供24小时畅通用电咨询、查询、报修等服务,切切实实做好春节保电工作。

  点亮一盏灯,光明千万家,守护一方光,保电暖民心。下一步,该公司将立足保电一线,强化人员值班值守,配足配强抢修物资、车辆,持续加强线路及设备隐患消缺,收集、解决用户用电需求,全力保障农民群众亮亮堂堂、快快乐乐过大年。

  责任编辑:杨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