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优质服务

四川明星电力:寒冬送暖展温情 携手帮扶暖人心

来源:中国能源新闻网 时间:2024-02-06 17:21

吴豪  黄媛

  岁寒送温暖真情暖人心。2月2日上午,四川明星电力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一行30余人前往安居区白马镇陈家沟村,入户慰问贫困户,为村民送去新春佳节的问候与祝福。该公司党建部、营销部、综服中心、安居公司相关负责人与部分党员、志愿者参加。

集中慰问暖人心

  陈家沟村委会大院里,年味正浓明星电力公司慰问组与群众面对面拉家常、话冷暖、问需求,让现场每一位农户切身感受到了明星电力公司全体员工的一片心意在慰问现场,该公司慰问组同驻村人员和村民们进行亲切的交谈,并集中为6位困难农户送上大米、食用油、营养品等慰问礼物,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近况和生活情况,倾听村民的意见和想法,解答大家的疑惑和诉求,切实把关怀与温暖送到困难群众的心坎上,村民的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写赠春联送祝福

  活动中,明星电力公司书法爱好者现场挥毫泼墨,红红的春联,浓浓的祝福,写出了村民对未来生活的憧憬,擘画着美丽乡村的向往。百余幅春联和字,让村民在浓浓墨香中感受幸福年味,也营造出喜庆的迎春氛围。

  村民们拿着墨香四溢的春联和字,笑逐颜开,全场暖意融融。这种手写的春联比外面买的更有意义。“去年也是你给我写,家里一年都福气不错,今年你要给我写两个福字,好事成双”这副春联很不错,挂在我家大门口一定好看。”挑选到自己心仪的春联,笑意绽放在现场村民的脸上。大家你一言我一句,纷纷围绕着公司书法协会的书法爱好者们,请他们写下自己想好的新年祝福语并挑选中意的春联。鲜红的春联摆满了村委会的院坝,现场气氛充满了浓浓的年味。

以购代扶促振兴

  接着,明星电力公司党员职工和青年志愿者们采取以购帮扶的方式将农户们早早备好的自家养殖的家禽、鸡蛋,种植的应季水果,现榨的菜籽油,一一称量、清点、装箱、搬运上车。现场一派热闹祥和的新春景象。

入户检查保用电

  电力工作人员走进村民家中,对居民家中开关、插座等用电设备把脉问诊,入户检查用电安全情况,消除村民用电设备的安全隐患并向村民普及冬季用电注意事项,希望他们过上一个安定祥和的春节。

添衣暖被迎新春

  最后该公司党员们来到90多岁高龄的独居老人罗术清老奶奶家中,为她送上春节新衣、新裤、新鞋、新棉被等节日礼品和暖心问候,同时志愿者们为老人整理床铺、打扫卫生,并热情地与老人家话家常,详细了解老人的家庭情况、日常生活及需求等,并做好必要的服务记录,希望能用这份温暖驱散凛冽的寒意。

  此次慰问活动进一步拉近了明星电力公司与困难群众的距离,并以“接地气”的实际举措把爱心和温暖“实打实”给困难群众送去了温暖和关爱,同时增强了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增强了党员干部的服务意识和群众观念。

  下一步,明星电力公司将继续把开展结对慰问活动与主题教育紧密结合起来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持续优化网架结构,会同当地政府各部门全面抓好乡村振兴工作的落实落地,明确工作思路,以坚强有力、务实有效、真抓实干、砥砺前行的工作举措推动乡村振兴取得新进展、新成效,在乡村振兴中激发明星电力人不忘初心、笃行实干、团结奋进的精神面貌,擦亮电亮乡村明星电力名片,为遂宁“锂电之都”建设作出应有贡献。

责任编辑:杨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