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优质服务

国网大庆供电公司:无感过户获黑龙江省优化营商环境十佳案例

来源:中国能源新闻网 时间:2023-06-01 17:55

  中国能源新闻网讯(通讯员 杨秋梦)近日,从大庆市营商局获得喜讯,大庆《贯通公共服务数据实现“不动产+用电”线上“无感”过户》获选黑龙江省2022年度优化营商环境十佳案例,国网大庆供电公司在“显温度、加力度、扩宽度”三个方面持续发力,进一步拓宽了数字化营商环境的应用场景,办电业务流程由“一门办”驶入“一窗办、一屏办”的“快车道”。

  据了解,用户在大庆市政不动产交易中心办理房产过户业务时,同步勾选用电过户选项,在系统后台就完成不动产证照等信息数据的自动调用,线上将快速同步并联过户手续,业务办理时间由原来的2天缩短至30分钟以内。

  近年来,随着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人民生活水平的日益提高,不动产交易数量和频次激增。群众在办理房产过户后,还需相应办理电、水、暖、气、网等过户手续,跑路多、耗时长、资料重叠、流程繁琐等问题日渐突出。国网大庆供电公司从用户的实际体验和需求出发,以“减事项、减环节、减时限”为目标,优化业务流程,不断提升用户办电体验,在黑龙江省率先推出“不动产+用电”线上“无感”过户,实现了用电业务与不动产过户数据资源共享、线上业务一体化互利互通,一次办理、同步办结。

  国网大庆供电公司以大庆市数字政府建设为新的起点,紧紧围绕实现数据联通、信息共享、业务协同核心这一主线,切实推动政企协同服务价值创造。通过在办电业务流程上做“减法”、在优质服务品牌上做“加法”,有效地解决了原有公共事业服务窗口多、功能单一、手续繁杂、创建成本高等困难和问题,逐步探索出一条“公共事业服务+办电”优化升级的新路子,更好地提升了人民群众办电用电的“便捷感、认同感和获得感”,为优化全域营商环境奠定坚实基础,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助力赋能。

责任编辑:许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