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人物

大唐潮州发电公司:坚守是最长情的告白

来源:中国能源新闻网 时间:2024-02-28 14:53

潮宣

  家,是每个人血脉开始的地方,也是心灵皈依的港湾。每逢春节,“回家过年”成了远在他乡的游子最殷切的期盼。然而,在这个春节,大唐潮州发电公司350余人坚定地留下,奋战在能源保供一线,陪着运行机组跨年,投身机组检修,提供后勤保障,让更多的人,感受灯火可亲,岁月静好。

2024年,岗位上的最后一个春节

  2月9日8时30分,安静整洁的煤质化验室里,身穿白色工作服的煤质化验员尹京晶奔波于各个检测仪器间,取样、称样、校准、化验、记录……记不清这是电力职业生涯中在岗位上过的第几个春节,但是今年的春节,对于尹京晶而言却弥足珍贵,因为这是她在岗位上过的最后一个春节,还有4个月,她就要退休了。她对这片奋斗的土地有着深深的眷恋。“我在公司工作了12年,看着煤质实验室一步步变得更加规范,新来的弟弟妹妹们一点点成长进步,很是欣慰和不舍,我会珍惜在这里的每一分每一秒,站好最后一班岗!”

是家人,亦是战友

  2月9日15时45分,发电运行五值的值长陈清波正带队奔赴岗位。除夕夜的团圆饭,他们将要在岗位上吃。8天的春节假期,他们有7天上班。作为值长,陈清波的工作千头万绪,保运行机组稳定发电,统筹协调1号机设备试运,根据检修计划全力配合做好2号机B修安全措施。“上班跟打仗一样,有时连口水都顾不上喝”陈清波说,“守土有责,在这个岗得做好这份工作。”

  2月12日8时30分,陈清波的妻子孙燕燕正穿梭在1号机电子间,对主变、发电机进行测控校验,严格把控实时电流采样精度,保障机组检修质量。这个春节,潮电人格外忙碌,1、2号机组双停检修,4号机运行保供,任务艰巨。作为参修人员,孙燕燕一头扎进眼前的工作,惦记着还有哪些项目没检修。“电厂就是这个性质,节假日通常是检修时,我已经连续4年在岗位过年了。”

  同处于生产一线的夫妻二人,考虑无暇顾及孩子,不得不把6岁的儿子送回老家。“我家娃是个小黏包,每天都会给我们发很多信息,但是他又不会打字,视频我们又顾不上,他会把语音转换成文字。”孙燕燕提起儿子,脸上溢满了柔情。

  舍家取业,大爱无疆。大唐电力人用脚步丈量生产现场的角角落落,用奉献守护者城市的璀璨流光。

  责任编辑:江蓬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