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国网通渭供电公司:国网线损“百强”夺双魁

来源:中国能源新闻网 时间:2023-05-18 10:21

  中国能源新闻网讯 通讯员 张军娥 报道  志不求易者成,事不避难者进,近日,国网一体化电量与线损管理平台发布的3月份线损“百强”评选中,国网甘肃通渭供电公司平襄、鸡川两个供电所以全国排名并列第一的好成绩入选百强供电所,实现线损管理百强创建新突破,在线损精益化管控持续提升上再创新佳绩。

  自开展同期线损百强县(所)争创以来,该公司全体员工充分发挥人心齐、能吃苦、善作为的精神,坚持“解指标、定目标、强考核”,动态跟进指标变化情况,围绕百强创建多次进行重点工作部署,狠抓线损经济运行、理论线损、营配调基础数据、反窃查违等,常态开展日线损监控、问题分析整改成效评价,台区经济运行率同比提升10.22个百分点。

  该公司通过“三个坚持”不断推动线损管理。一是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党员的先进性和示范引领作用,组建了以党员为骨干的同期线损柔性团队,广大党员带头“亮身份、亮职责、亮承诺”,主动靠前、深入一线,狠抓高损台区治理,同时建立短板、强弱项任务台账,逐项解决逐项销号。二是坚持日通报、说清楚,月分析总结的常态管控机制,依托同期线损系统在微信群、即时沟通群滚动发布各类线损异常数据,督促各专业和基层班组按职责分工限期整改;研究线损率合理波动区间,对线损合格但波动较大的线路、台区进行日常监控,结合同期线损系统和现场排查,及时准确发现并治理隐蔽性较强的窃电、故障等问题。三是坚持定期梳理线损管理工作流程,重点对职责不清晰、分工不明、协同不力、运行不畅等问题采取针对性措施尽快解决,从而形成了相对固化的工作流程、管理机制和考核机制,确保线损治理工作稳步开展,全员参与降损工作的积极性得到有力提升。

  下一步,通渭供电公司将在现有指标完成的基础上,继续深入贯彻提质增效工作部署,攻坚同期线损管理全流程,再接再厉,加强部门协作,精准把脉,进一步助力提质增效,提升管理水平和供电服务保障能力。

责任编辑:江蓬新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