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新疆红雁池发电公司:荣获2022年全国电力行业创新成果一等奖

来源:中国能源新闻网 时间:2023-05-18 17:20

  国能源新闻网讯 通讯员 刘广毅 报道 近日,从国电力设备管理协会传来喜讯,华电新疆红雁池发电公司申报的创新成果《多能互补1号机组运行灵活性提升改造》,荣获2022年全国电力行业设备管理创新成果一等奖。

  “全国电力行业设备管理创新成果奖”是由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能源局主管的国电力设备管理协会举办的涵盖全国范围内各大电力能源公司的设备管理创新奖项,旨在表彰全国电力企业在体制创新、制度创新、管理创新,提高企业市场化管理水平,实现管理现代化,提高企业竞争能力和经济效益方面成效显著、水平较高的管理创新和技术创新成果。

  红雁池发电公司1号机组运行灵活性提升改造项目于2022年7月15日完工,灵活性提升改造工作中,针对机组自身的运行特性以及目标需求,对锅炉侧进行了稳燃型燃烧器改造、制粉系统适应性改造、锅炉本体受热面安全性提升改造、水平烟道积灰治理改造、脱硝入口烟温提升改造、空预器防堵改造;汽机及供热部分进行了凝抽背供热改造、低压缸末两级防水蚀喷涂、汽轮机低压缸鼓风温度场监测系统改造,改造后一次通过国网电科院现场核查验收,达到了《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关于下达我区“十四五”第一批煤电机组灵活性改造项目的通知》(新发改能[2022]12号)中的申报目标,实现了纯凝期机组最低发电出力由50%降至20%,供热期最低发电出力由60%降至30%,增加电源调节能力9.9万千瓦,灵活性改造后可在相应工况下长时间按最低出力稳定运行,达到运行灵活、供热能力最大化的双重目标。

  据悉,今年红雁池发电公司将继续进行2号机组运行灵活性提升改造,积极响应国家、自治区有关文件要求,以适应新形势下机组深度调峰能力,为推进电力源网荷储一体化和多能互补发展目标的实现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许艳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