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国网四川电力(甘孜康定)连心桥共产党员服务队荣获四川省“青年文明号”荣誉称号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2-08-26 17:25

  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陈雪茹 报道  8月12日,共青团四川省委传来喜讯,国家电网四川电力(甘孜康定)连心桥共产党员服务队被共青团四川省委授予2021—2022年度四川省“青年文明号”荣誉称号。

  国家电网四川电力(甘孜康定)连心桥共产党员服务队成立于2015年,现有队员60人,35岁以下青年占总人数的87%。服务队成立以来,足迹遍布康定的大街小巷、田间地头,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零距离、心贴心、解难题、办实事,用“五心”育“五情”,不断为公司发展注入正能量,用实际行动当好电力先行官,架好党群连心桥。

  聚力同行 争当实干主力军

  国家电网四川电力(甘孜康定)连心桥共产党员服务队集体担负着保障康定地区安全稳定运行的重要使命,按照党建带团建带队伍的思路,突出党建引领,发挥群团优势,加强业务指导,激发工作活力,通过不断规范和强化管理,打造了一支业务精良、服务高效的青年供电服务排头兵,在各项工作中发挥了生力军与突击队作用。

  国网康定市供电分公司(简称康定公司)结合电力行业特点,将服务队全面打造升级为服务新模式,为客户提供全方位的服务新体验,全面开展“青年文明号”品牌打造,对外推出了“地区服务卡”“台区经理”等便民举措,营造了创建青年文明号的浓厚氛围,全面推进创建工作。

  共产党员服务队坚持抓质量、保安全、促发展的理念,引导文明号集体发挥青春优势,主动担当作为。通过组织学习安全事故案例、观看安全生产专题片、悬挂安全横幅等,提升安全生产水平。组织共产党员服务队在生产现场开展隐患排查、应急演练等活动,多角度提高青年参与安全生产的工作力度,进一步发挥青年在防山火、抢修、迎峰度夏等急难险重工作中的良好示范带头作用。

  志愿服务 争做无私奉献者

  “阿婆,如果没有电了,记得打我们的电话。”在吉居乡的乡村里,总是能看到身穿红色志愿者马甲的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在孤寡老人等家庭中进出,这是服务队用实际行动“送光明”,是全心全意解决人民用电问题的真实体现。

  青春因奉献而充实,人生因奉献而飞扬。共产党员服务队的青年,以专业的技能,献身公益事业中,为留守学生之家的43名藏族学生送去生活、学习用品,满足他们的“微心愿”;打造“爱心服务站”,为游客、用户、保洁人员提供免费饮水点和休息场所走进西康福利小学,开展安全用电小课堂;组织自愿捐赠,为贫困户送温暖。为民服务永无止境,共产党员服务队将每年的“3·5学雷锋日、“6·1儿童节、“12·5等重要时间节点作为志愿服务日,不断拓展志愿服务形式和范围,坚持不懈开展“五进”志愿服务活动,结合自身专业优势,倾力打造“电力课堂”“点亮微心愿”等志愿服务项目,服务留守儿童、空巢老人等特殊群体,践行供电央企的社会责任。

  攻坚克难 争做前行排头兵

  8月14日,国家电网四川电力(甘孜康定)连心桥共产党员服务队正在新都桥开展疫情保电工作,确保关键期间电力设备运行安全可靠。

  该服务队聚焦安全生产、电力保供等重点工作,带头实施“党建+”工程,开展“8·20共产党员服务队、青年志愿者服务队授旗仪式,引领60名服务队员全面落实各项任务,坚决确保公司安全生产局面稳定。

  在防山火工作中,服务队发放安全生产月安全手册,激励党员职工争当安全卫士、护网先锋;在“党员三无六带头”专项活动中,扎实开展“党员身边不违章”主题党日,不断夯实阵地建设。

  长期以来,国网四川(甘孜康定)连心桥共产党员服务队始终践行“有呼必应、有难必帮”的服务宗旨,围绕政治服务、抢修服务、营销服务、志愿服务、增值服务五个方面,主动当起藏区光明使者,在建党百年、疫情防控、抢修抢险等现场,国网四川(甘孜康定)连心桥共产党员服务队都冲锋在前,坚守在每一个活动现场,为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维护涉藏地区团结等贡献力量。

  青年文明号的创建只有起点,没有终点。今后,康定公司将围绕社会需求、企业工作和青年茁壮成才等方面,把干好本职工作与承担社会责任相结合,将奉献社会与发展企业相结合,持之以恒地在文明创建、用电宣传、爱心服务等领域,发挥青年文明号的示范带头作用,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引领青年积极投身新时代青年岗位建功行动,为打造浪漫情歌故里贡献康电力量。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