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国网甘肃电科院首获中国科协“科创中国”创新基地认定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2-08-17 16:43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焦德华 张健美 报道  8月5日,中国科协公布2022年“科创中国”创新基地认定结果,国网甘肃电科院产学研协作创新基地入选。
  据悉,2022年全国共有194个基地获得“科创中国”创新基地认定,甘肃省有3家创新基地入选。

  科研人员对样品硬度进行检测分析

  今后该创新基地将在“揭榜挂帅”创新攻关、联合企业开展技术研发、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对接、联合实施科技项目、科技服务活动及技术对接、验证和转化服务等方面发挥更大作用。
  据了解,“科创中国”是中国科协打造的服务品牌,目的是构建资源整合平台、供需对接平台、技术服务和交易平台,实现人才聚合、技术集成和服务到位,探索产学融合的组织制度和激励机制,推动技术服务和交易的规范化、专业化、市场化、国际化,让科技更有效地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创新基地则是中国科协推动产学研协同创新和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的合作载体、“科创中国”各类资源下沉汇聚的承接平台。
  下一步,国网甘肃电科院将以此次创新基地认定为契机,从资源优化配置和市场消纳、双高电力系统安全稳定运行机理等方面研究新能源发电规模化利用相关基础理论和前瞻性、共性关键技术,构筑甘肃大规模新能源并网后电力系统的安全保障体系,化解甘肃大规模新能源集中开发的难题,力争将甘肃建设成为国内技术引领的新能源综合利用基地、新能源生产基地、新能源科技进步基地和新能源体制机制创新基地,以科技创新推动甘肃电力行业高质量发展,为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提供源源不断创新驱动力。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