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南网能源荣获“双百企业”2021年度专项考核标杆企业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2-07-13 16:26

  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黄佑兵 报道  近日,国务院国有企业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中央企业所属“双百企业”“科改示范企业”2021年度改革创新情况进行了专项考核,南方电网综合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南网能源”)以其优异的成绩荣获“双百企业”2021年度专项考核标杆企业。据悉,纳入本次专项考核的251户“双百企业”中,被评为标杆企业的仅有39户,标杆占比15%

  南网能源作为国务院国资委首批“双百企业”和国家第四批混改试点企业,紧抓改革机遇,公司高度重视,系统推进,重点突破,聚焦发力,取得了丰硕的成果。构建了电网新兴业务企业在混合所有制改革、三项制度改革、市场化经营机制建设等方面的示范样本,在推进股权多元化和混合所有制改革方面、健全法人治理结构方面、完善市场化经营机制方面、健全激励约束机制方面取得突破,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有效实现了“四个突破、一个加强”,形成具有自身特色的方法体系和实操方案,国企改革经验入选“国资国企改革经验案例从书”,被国资小新、国资报告等多家权威媒体宣传报道。在“双百企业”示范标杆创建过程中,南网能源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国资委和南方电网公司党组关于全面深化改革和国企改革三年行动的重要决策部署,始终坚持两个“一以贯之”,深入推进党建与改革发展和生产经营深度融合,将党的政治领导“嵌于制”“融于责”“化于心”,实现党的领导与公司治理、党建责任与经营责任、政治属性和经济属性的有机统一,为南网能源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南网能源扎实推进各项改革举措落实落地,持续推动深化“双百行动”,顺利实现“混改”和上市,建立健全国特色国有控股上市公司治理机制,逐步实现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运作。用人机制逐步实现差异化、市场化,率先全面推广职业经理人制度,建立起具有南网能源特色的职业经理人管理体系,运营管理效率“双领先”,劳动生产率超过行业领先值,盈利能力高于行业一流值,贴近行业领先值。实现激励机制精准化、多样化,实行职业经理人超额利润奖励和聘期激励机制,积极研究制定公司股权激励计划,建立健全中长期激励机制,不断强化企业发展内生活力动力。近几年公司经营业绩实现平稳快速增长,年均增长率达到28.26%

  下一步南网能源将以此为起点,进一步发挥好“双百企业”引领示范作用和突破带动作用,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改革发展、生产经营工作,抓住重点、攻克难点、解决痛点,狠抓落实,不断放大国有资本功能,在服务“双碳”目标实施、加快新型电力系统建设中发挥更大作用,实现公司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