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国网河南营销服务中心:在全国互感器能力验证中喜摘桂冠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2-07-06 17:18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史三省 金晗 报道  6月30日,全国互感器能力验证结果公布,国网河南营销服务中心(计量中心)在“电流互感器校准”能力验证计划(NCHVM CT001-2021)活动中喜摘桂冠,彰显了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在互感器方面具备出色的标准量传能力。

  本次能力验证计划由国家高电压计量站组织实施,全国共有18家单位报名参加,其中1家为省级计量院,17家为国内电力系统省级计量技术机构。18家参加单位提交的校准结果中仅有13家为“满意”,满意率为72.2%。国网河南营销服务中心(计量中心)在本次能力验证中的测量结果和不确定度分析与参考值最为接近,为所有参比实验室中的最佳测量能力,充分体现了国网河南营销服务中心(计量中心)突出的专业能力和技术水平,进一步提升了国网河南营销服务中心(计量中心)的认可度和影响力。

  电流互感器是我国电力系统广泛使用的计量用一次设备,是电能计量装置的重要组成,其准确性直接关系到贸易结算的公平公正。在全国范围内组织计量机构对作为检定校准电流互感器的标准装置进行能力验证,可以对参加单位电流互感器标准装置进行全面的评价,真实地反映参加单位电流互感器量值传递与溯源的技术水平,提升各单位的技术能力,确保各单位电流互感器量值的准确一致和可靠,增加客户对参加单位校准能力的信心。

  下一步,国网河南营销服务中心(计量中心)将进一步加强实验室能力建设,提升计量基础管理水平,确保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量值传递的准确、可靠和计量体系的完整、统一。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