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中国大唐志愿服务队获评全国最佳志愿服务组织称号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2-06-03 21:55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范长丽 报道 近日,在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等部门和单位共同组织开展的2021年度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100个最美志愿者、100个最佳志愿服务组织、100个最佳志愿服务项目、100个最美志愿服务社区)先进典型评选中,大唐环境“三色花”志愿服务协会荣获全国最佳志愿服务组织称号。

  中国大唐每年对志愿服务工作进行统一部署,在系统内共组建大唐“启明星课堂”、大唐环境“三色花”、浙江绍兴“乌篷船”、华银电力“唐小湘”、辽宁葫芦岛“青锋”、大唐吉林公司“吉先锋”、大唐新疆“天山亚克西”、安徽公司本部“大唐红”、物资成都公司“追光”、广东佛山“醒狮”、青海“唐青青”、大唐惠州“唐慧慧”、云南公司“攀岩”、云南滇东“驭风者”、江西抚州“大唐小课”、大唐国际唐山热电“帮一点”、陡河发电厂“青春大唐 圆梦朝阳”等465支志愿者服务队,创建了中国大唐志愿者服务品牌集群。

  大唐“三色花”志愿者服务协会是大唐环境组建的,自2016年成立以来,以“立足本职、服务社会”为宗旨,不断创新活动形式、拓展服务内容,在开展助学活动的同时,充分发挥企业在环保、科技等方面的优势,围绕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等主题开展宣传志愿活动,在社会形成了广泛影响,彰显了责任央企形象。

  红色引领,在文化助学中乐于奉献。大唐环境“三色花”志愿者服务协会持续5年对农民工子弟学校——北京石景山华奥学校开展结对帮扶,将“文化助学”与“扶志、扶智”有机融合,为学校修缮文艺训练室、捐建“红色悦读亭”,捐赠广播系统及图书等爱心物资12万余元;创新开展“同声悦读”活动,由志愿者与孩子们结对制作电子有声书;录制100个党史小故事,开设“我和我的祖国千人音乐课”,传承红色基因,提升文化自信;组建“红色映像”放映队,播放红色露天电影,让爱党爱国教育的种子根植孩子的心田,为肩负民族复兴大任跑出这一代最好的一棒。

  绿色助力,在保护生态中精于责任。作为中国大唐集团公司旗下的环保企业,大唐环境“三色花”志愿者服务协会厚植“志愿服务精神”,不断丰富新时代志愿服务内涵,组成“三色花”志愿者“宣讲团”,以生态文明为主题,利用周末和节假日走上街头、走进社区,开展环保袋绘制、废旧物品改造利用等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节能降碳,绿色发展”理念;参加全国“两会”、央企展会志愿服务活动,宣讲“绿色清洁能源”相关知识;开展“迎冬奥,向未来”系列活动,在弘扬奥运精神的同时,倡导绿色低碳生活方式,提升居民的环保意识和行为自觉,为“美丽中国”建设作出了贡献。

  蓝色赋能,在“双碳”目标中勇于奋进。科技创新是助推“双碳”目标实现的有力抓手,大唐环境“三色花”志愿者服务协会发动百余名科技志愿者、42支“揭榜攻关”团队举办低碳减排讲座近百余场,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科技志愿服务200余项,发放科普资料5000余份;在全系统连续5年开展“大唐启明星课堂”活动,传播知识,传递爱心,受到了良好的社会赞誉。同时,将志愿服务延伸至海外,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合作共建生物质电厂过程中,向当地群众宣传清洁低碳发电,促进东南亚及沿线国家“民心相通”、友好交流。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