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江苏金湖供电:电力飞虎队获评全国学雷锋活动示范点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2-03-09 14:19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梁德斌 施雪玲 报道 3月3日,中共中央宣传部命名第七批全国学雷锋活动示范点和岗位学雷锋标兵,国家电网江苏电力(金湖飞虎)共产党员服务队获评全国学雷锋活动示范点。

  据悉,本批命名的全国学雷锋活动示范点和岗位学雷锋标兵各50个,来自企业、农村、机关、学校、社区、医院等基层一线单位和个人,覆盖了各行各业、各个领域、各条战线。本次表彰中,国家电网公司系统共3个集体、2名个人入选。

  国家电网江苏电力(金湖飞虎)共产党员服务队成立于2002年初,由原先服务湖区渔民的“水上电力110”演变而来,队伍由过去的1支5人扩大到1个总队15个支队157名队员。服务队自成立以来,始终牢记初心使命,践行电靓美好,以“扎根农村、服务农民、心系农业”的朴素情怀,将“电业为民”的旗帜插遍了金湖大地;始终奉行“有呼必应、有难必帮、服务客户、奉献社会”的价值理念,以“雷锋精神”为指引,在全力做好供电保障的同时,向乡村振兴、扶危助困、创新增效、爱心奉献等综合服务领域延伸,成为践行雷锋精神、点亮万家灯火的光明使者。

  20年来,累计受理服务求助电话27万次,总计服务居民和企业超过21万次,创造了“零”投诉的奇迹。在各类爱心活动中捐款70.66万元,每年献血人数超过80人,累计献血超过35.4万毫升。累计无偿帮助敬老院、孤寡老人服务576次,捐助28.8万元。在“爱心助学、扶贫帮困”活动中,“党员爸爸、妈妈”结对孤残、留守儿童76名,用“微力量”亲情陪护,帮助学生们圆梦,累计捐资助学18万,受益学生309名。这支队伍先后获得中国好人,全国能源化工行业“工人先锋号”,国家电网公司优秀共产党员服务队、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江苏省学雷锋活动示范点、江苏“时代楷模”等诸多荣誉。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