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国网庆阳供电喜获甘肃省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一等奖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1-12-31 14:31

  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秦瑜珠 贺昱华 报道 12月14日,从甘肃省企业联合会下发的《关于发布2020 年度全省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的通知》中获悉,国网庆阳供电公司主创的《基于建设“海绵+珠排水泵站”新型城市协同作战模式的创新与实践》课题荣获2020年度甘肃省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一等奖。这是该公司深化改革创新管理的最新实践和成功经验之一,是该公司进一步深化国有企业改革与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建设、公司管控优化与组织管理变革、降本提质增效与精益管理水平的充分体现。

  《基于建设“海绵+蓄排水泵站”新型城市协同作战模式的创新与实践》课题主要以庆阳市提高城市防洪排涝减灾能力、改善城市生态环境、缓解城市水资源压力为目标,通过规划调整“三湖”“三沟道”“一绿地”“一内涝”供电区范围内110千伏及以下电力线路走廊布置,组织实施不同电压等级线路迁改工程,做好城区海绵城市配套设施建设“电力先行官”,为城市蓄水能力、排涝能力提升提供可靠电源支撑。

  针对当前海绵城市建设大多数蓄水、排涝等设施在强降雨或长期降雨期间才会全功率启动,其他时间未运行这一特性,该课题在城市配电网规划设计中充分考虑,将其纳入重点关注及测算对象,预留出充足的电源支撑,保障其电源可靠、稳定,有效促进形成庆阳地区建成“蓄为主、蓄净用为辅、适度渗透、有序排放”的新型智慧海绵城市。

  下一步,国网庆阳供电公司将持续推动合规管理与风险管控、产业优化升级、创新能力提升、工匠精神与品牌培育等经营管理各个领域的工作,融入当前公司管理现代化发展趋势,不断提高经营管理水平和市场竞争能力,创造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进一步为庆阳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