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国网宝鸡供电:两项管理成果荣获陕西省创新成果奖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1-12-23 09:44

  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白晓斌 报道  近日,陕西省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审定委员会下发《关于发布和表彰第二十七届陕西省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的决定》,国网宝鸡供电公司申报的两项管理成果《地市供电公司以降损增效为目标的同期线损“五抓”管理》和《地市供电公司基于三维价值导向的“五机制四精化”班组管理》,在众多成果中脱颖而出,均被评选为“第二十七届陕西省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二等奖”。

  宝鸡供电公司发展部的管理创新成果《地市供电公司以降损增效为目标的同期线损“五抓”管理》,为深化同期线损系统应用的工作要求,构建“1+3+4+n”的四级管理机构,以挖潜增效为目的,以夯实基础为发力点,以数据和档案治理为焦点问题,紧盯基础档案录入和电量采集关键环节,打造“抓指标升级、抓数据质量、抓系统应用、抓技术支撑、抓业务交流”的“五抓”同期线损管理体系。宝鸡供电公司工会的管理创新成果《地市供电公司基于三维价值导向的“五机制四精化”班组管理》,结合公司班组管理实际,以实现员工价值为基本要求,以增长业务价值为关键目的、以创造企业价值为核心目标,形成班组“生命体”循环的新常态,促进职工队伍向一专多能、高效协同队伍转变,推动班组向安全高效、数字智能型组织转变,有效夯实企业基层基础管理,助力公司提质增效高质量发展。

  2021年宝鸡供电公司多措并举,拓宽管理创新奖项申报渠道,加强管理创新项目的过程管控,聚焦打造精品项目,1项被列为省公司重大管理创新项目,3项被列为省公司重要管理创新项目,11个管理创新成果获奖。1项成果组织申报中电联2021年度电力创新奖,3项成果荣获省公司管理创新成果一、二等奖和优秀推广奖,1篇论文获2021年电力设备管理智能化论文大赛一等奖,项目负责人受邀在国电力技术协会主办的2021电力设备管理智能化技术研讨会上做专题发言,2篇论文被评定为2020年国电力企业管理创新实践优秀论文二、三等奖,5项成果荣获陕西省电力行业协会一、二、三等奖。

  今后宝鸡供电公司将持续用创新的思维闯新路、创新局,以创新激发新动能,重点聚焦“两网融合”选题立项,精心培育优秀成果,多措提升管理创新工作质量,持续深化管理创新实践成果落地应用,助力公司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