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宁波市钱海军志愿者唐洁获评省残疾人工作成绩突出个人

来源: 时间:2021-12-17 14:38

  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潘玉毅 报道 近日,“十三五”期间浙江省残疾人工作成绩突出集体和个人名单公布,宁波市钱海军志愿服务中心志愿者唐洁被评为省残疾人工作成绩突出个人。

  唐洁是国网慈溪市供电公司的一名普通员工,现任钱海军志愿服务中心主任兼支部书记。自打参加工作以来,她利用工作的契机和业余的时间,走街串巷,深入了解残疾人困难户的生活境况和需求,通过组织开展“同住一座城 共享一个家”等帮扶活动,用实际行动点亮了残疾人贫困户心中的希望。2012年,钱海军志愿服务中心成立,并于3年后注册为独立的法人组织,在关心、帮助残疾人贫困户方面又往前迈了一步。作为其中一员,唐洁在志愿者为弱势群体免费提供电力维修、扶贫助残等爱心服务的时候,努力做好活动的策划和保障,以及对团队成员的教育、培训和管理及与相关部门的协调等工作。10年来,她和该中心的灵魂人物钱海军并肩作战,以“多行一步,多帮一点”为服务口号,先后开展了“千户万灯”残疾人贫困户室内照明线路改造、“灯亮万家”扶贫助残暖心行动、“星星点灯”折翼天使帮扶等七大志愿服务项目,使很多人得到关怀和帮扶。

  唐洁做事十分用心,有一次,为了策划一个志愿服务活动,她一连加了一个星期的班,感冒、咽喉炎接踵而至,却未有丝毫的抱怨。对此,她坦言:“其实一开始的时候,我也只是把这些当作一项工作来做,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和志愿服务的深入,我发现因为自己的努力,那些被帮助的老人、残疾人笑容多了,不再郁郁寡欢了,我觉得这件事情非常有意义。”

  为了能够帮到更多的残疾人等困难群体,唐洁牺牲了许多与孩子相处的时间,利用业余时间考取了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社会工作师,只为能用更专业的方法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残困群体。因为忘我的付出、出色的表现,她先后被评为浙江省先进志愿工作者、宁波市五一劳动奖章、宁波市美丽青春大使、慈溪市首席工人、慈溪市十佳志愿服务工作者等荣誉称号,钱海军志愿服务中心先后获得全国学雷锋活动示范点、全国敬老文明号、“浙江省助残先进集体”“浙江省最美公益组织”等荣誉。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