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白银供电首次参加并荣膺国际质量管理赛事最高奖项

来源: 时间:2021-12-15 17:34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周梦华 报道  11月24日至27日,第46届国际质量管理小组会议在印度圆满落幕,国网白银供电公司“郁结芬芳”QC小组作为甘肃电力首个参会的小组,荣膺大会金奖,开启了QC小组活动新的历史篇章。

  国际质量管理小组会议(ICQCC)自1976年首次召开至今已成功举办46届,是全球质量管理领域规模最大、涉及面最广、凝聚力最强的国际性质量评选,被誉为“质量奥林匹克”。本届大会共有来自美国、韩国、新加坡、马来西亚等13个国家和地区的904个小组进行了成果发布和展示,中国作为核心成员组织之一,共派出111个小组以“云会议”的形式在天津分会场参赛。

  国网白银供电公司为了能够出色完成在国际质量管理舞台上的首次亮相,团队与小组精诚协作,克服材料关、语言关,最终成功向世界展示公司的优秀创新成果《温度变送器自动校验仪的研制》。该成果创新运用电子技术研制出一款智能化设备,解决了温度变送器传统检验方法集成低、效率低和精度低等问题,将校验效率提高90%以上,为温度变送器校验提供了全新的工具及方式。

  一直以来,国网白银供电公司都将QC小组活动作为落实创新驱动战略的主要载体,主动谋划、积极推进,充分引导和鼓励基层一线员工立足岗位、创新创效。通过重点课题培育、标杆小组选树、定点人才培养、专业协同联动等举措,有效提高了活动开展质效。今年,国网白银供电公司除斩获本次国际金奖外,另有7项成果获得甘肃省优秀质量管理小组表彰,2项成果分获国网家电网有限公司优秀QC成果二、三等奖,2项成果获得中国水利电力质量协会表彰,2项成果获评全国QC小组示范级成果,并提前拿到参加2022年国际质量管理小组会议资格选拔赛的入场券。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