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潍坊市安丘供电一员工获评“潍坊市道德模范”

来源: 时间:2021-10-15 10:43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李文博 报道 10月8日,安丘市供电公司传来喜讯:在潍坊市文明办公布的第八届潍坊市道德模范名单中,该公司职工夏清榜上有名,获评敬业奉献类道德模范。

  夏清现任国网安丘市供电公司柘山供电所所长。2019年6月底,被派驻柘山镇张家宅村担任第一书记,基层供电所积累的经验让他迅速进入角色。通过挨家挨户走访调研,与村民促膝交谈,上任两天,就摸清了村里的基本情况。由于村子贫瘠,青壮年大多外出打工,村子的657亩土地则依靠留守老人耕种,花产品生油和小米加工作坊是村集体的主要收入来源。可由于缺乏市场观念,品牌社会认知率不高,好产品没有换来好收入。夏清从培育农产品销售渠道入手,短短两个月个月,“柘乡人家”花生油累计销售额达到180万元,百姓们亲切地称夏清为“百万书记”。在充分调研、深思熟虑的基础上,结合广阔的市场前景和村子的农业资源,他建立“贫困农户+专业合作社+村集体”的精准扶贫产业链,帮助销售特色农副产品累计达到240余万元,村集体增收17万元,争取20万元资金,新增200千伏安配变一台,为全村经济发展注入强劲动力;整合优势资源,打造乡村特色生态旅游,让贫困农户真正实现脱贫致富。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复杂局面,他调整工作重心,坚持“保证百姓身体健康才能更好脱贫”理念,主动放弃春节假期,大年初一为村民带来消毒液和口罩等防疫物资,并驻村与村民同共抗疫。由于村了外出务工人员较多,春节返乡潮让疫情防控变得更加复杂。夏清和村两委班子一起,挨家挨户摸排,详细登记返乡人员信息,并排查出来自疫区武汉人员一名,第一时间进行了在家隔离。他外控人员进出,内控村民聚集,并严格对村内垃圾箱和道路进行定期消毒,对疫情严防死守,全力守护百姓平安。

  夏清先后荣获国好人、山东好人、潍坊好人、青岛上合峰会电力保障先进个人、潍坊公司劳动模范、安丘市先锋第一书记等荣誉称号。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