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广元供电变电二次班获评省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

来源: 时间:2021-05-17 15:06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李恒惠 报道 青年最富有朝气,青年最富有梦想。4月28日,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国网四川广元供电公司变电二次班获评2020年度四川省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

  四川省全省共有131个创建单位获评2020年度四川省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

  变电二次班作为该公司生产一线班组,是人才技术密集型班组,现有8名成员,平均年龄35岁以下,这是一支较为年轻、充满责任,有担当的青年“创新型”员工队伍。主要负责广元47座变电站的二次设备维护、检修、试验、消缺、验收。供电面积1.63万平方公里,供电人口315万。

  作为维护广元主电网可靠运行的中坚力量,自四川省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创建以来,变电二次班始终将压紧压实安全责任摆在工作首位,结合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以“安全生产 青年当先”为导向,深入开展“五查五严”风险隐患排查整治,通过开展 “查一查 比一比”隐患排查、“青年先锋 火速支援”、“青年创新增效”等各类安全活动,对7座220千伏变电站、29座110千伏变电站、10座35千伏变电站、1座10千伏开关站进行隐患排查整治;并对管辖变电站的继电保护精益化、变电精益化、自动化精益化开展自查,及时整治潜在隐患,确保广元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和电力可靠供应。

  据悉,该班组还组织青年员工积极制作“小微课件”,进行学习经验分享,仅2020年编制的小微课件就多达32篇。

责任编辑:王安琪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