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贵阳供电局2020年电能替代电量累计超7亿千瓦时

来源: 时间:2021-08-30 09:48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张其琼 赵欣璇 报道 “实施电能替代后,我们机场27条廊桥每年电能替代量超过18万千瓦时,可以节约航空燃油59吨,每年能产生130多万元的经济效益。”日前,南方电网贵州贵阳供电局双龙分局工作人员在开展走访时,贵州贵阳龙洞堡国际机场相关负责人说道。原来,贵阳龙洞堡国际机场与贵阳供电局双龙分局合作,采用合同能源管理模式实施电能替代改造,通过“以电代煤、以电代油”的方式,推动节能减排。

  在获悉贵阳龙洞堡国际机场有“电能替代”的需求后,贵阳供电局双龙分局第一时间与机场取得联系,与机场方一同制定电能替代具体方案,截至今年1月,共配合贵阳龙洞堡国际机场三期建设新建充电桩33台,新建APU(辅助动力装置,其功能为飞机供电、供气及启动主发动机)替代设备31台,总容量分别为900千瓦与2760千瓦,并配合机场方对新建APU替代设备进行调试。

  一直以来,贵阳供电局高度重视电能替代工作。2020年,电能替代被列为局级重点工作任务。该局组织各分县局人员参加电能替代、需求侧管理等工作的培训,积极做好需求侧各项工作的开展。并组织分县局对电锅炉/电窑炉、热泵、电磁厨具、电热泵热水和电动汽车等10类技术领域开展了电能替代因地制宜推广各类电能替代技术、潜力统计工作,2020年,完成电能替代项目256个,新增电能替代项目214个,完成电能替代电量7.9411亿千瓦时。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