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国网甘肃电力:前三季度建成乡村电气化项目55个

来源: 时间:2021-11-30 17:40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李春莲 报道  11月5日,笔者从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市场营销事业部获悉,今年前三季度,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主动服务“三农”领域发展,建成乡村电气化项目55个,惠及群众6.56万人,临夏、庆阳、嘉峪关供电公司试点开展“共享智能用电”,有效解决了农机三相动力用电布点多、投资高和建设难问题,服务乡村振兴有力有效。

  今年以来,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积极服务农村生活电气化,推进乡村清洁能源建设工程,采用电热炕等电采暖项目建设,减少传统采暖带来的大气污染,实现清洁能源综合利用。在现代农业园区大力推广乡村电气化技术,打造张掖民乐县六坝镇生态工业园区项目实施,采用集智能升降温管系统等高科技手段和建造工艺,生产番茄、串番茄和水果彩椒,实现农业生产无害化,推动粗放型农业向集约、高效型农业转变。

  服务人民美好生活施策要给力,基于这样的认识,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聚力攻坚、勇挑重担,服务农业生产、农村产业电气化,积极落实国家粮食安全战略,推广电气化技术应用,打造天水第一粮库加工电气化建设项目。在全省打造集养殖、生产、加工等环节于一体的电气化示范项目,切实提升农业养殖生产环境,服务农村电商、仓储保鲜、冷链物流等农村新业态,采用保鲜冷链运输温度控制、保温数字化控制技术和冷库使用热泵、冰蓄冷等制冷技术,分别在兰州、兰州新区、定西、平凉打造冷鲜、蔬菜、粮食电气化仓储物流点,提升精细农牧产品保鲜保值能力。在重点区域推广乡村旅游电气化,推动建设全电景区,分别打造平凉石桥村乡村和酒泉牙泉镇露营基地全电景区项目建设,带动当地旅游业发展,促进农民就业和增收。推动建设全电民宿,分别打造天水麦积区街亭镇生态农业休闲观光项目建设,甘南碌曲县尕秀村电气化示范村建设,使电气化设备在民俗院落广泛应用,努力探索乡村振兴的新路径、新模式,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带动全省乡村电气化项目整体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