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南宁供电护航中央投资农网项目顺利投产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1-12-10 17:31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覃春燕 覃秋玲 农慧婷 报道 11月12日,110千伏乔贤站配套10千伏线转接35千伏三里站、塘红站10千伏线负荷工程顺利投产,标志着2021年中央投资农网项目建设任务全部完成。

  据悉,2021年中央投资农网共20个项目,总投资2644万元。20个项目中,包含台区项目15个,线路工程5项。其中,超过10公里线路3条,平均线路建设长度超过12公里,要在7个月内全部竣工,建设难度不言而喻。

  源头把控,畅通路径。南宁上林局在源头把好关,确保项目建设顺畅。项目下达投资前,上林局领导主动向县政府领导汇报中央投资农网项目建设总体情况以及配网项目建设总体情况,争取有利的建设环境,帮助解决青赔及设备落点问题。投资下达后,该局采取“兵马未动  粮草先行”对项目物资实行JIT管理,落实物资到货时间,并组织施工、设计、监理及运行单位对20个农网项目进行现场踏勘,及时了解项目存在问题,现场提出解决方案,为项目顺利开展做好充分准备。

  用活载体,合力攻坚。为做好项目协同攻坚,该局加强组织保障。项目管理中心持续推进党建深度融合建设工作,运用“支部建在项目上”载体,牵头组织成立了“南宁上林供电局中央投资农网项目党员攻坚队”,在微信群按日通报项目进度,并在每月的项目进度推进会上,对项目的完成情况进行阶段性总结,谋划下阶段的建设计划,党员带头挑重任,啃难题。在甲供物资验收方面,严格把关实现设备材料“零缺陷”入网,保障了农网项目的安全、优质、高效推进。

  融入监督,及时纠偏。为了任务能够如期完成,该局在项目建设过程中融入了有力的监督。7月,项目管理人员通过对20个农网项目进度监督发现,项目进度滞后。经核实发现,施工单位乙供物资框招时限过长,导致乙供物资供货不足,严重制约项目进程。发现问题后立即向上级部门汇报,经过上级部门协调后,乙供物资问题得以解决,项目如期进行。在项目建设全过程中,项目管理中心从物资、进度、安全、协同、技术、造价等方面开展紧密的监督,推进项目建设合法依规。

  中央投资农网项目的如期投产,提高了农村地区用电条件和供电能力,推进城乡用电均等化,为上林县的农业和旅游业的发展提供助力,也是供电企业为群众办的又一件的实事。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