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张掖山丹县供电售电量再创新高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1-01-19 22:16

中国电力新闻网通讯员  周得江

  2020年,国网山丹县供电公司在省、市公司及公司党委的坚强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省公司“37814”工作思路和市公司“12316”工作部署,全年累计完成售电量36908.06万千瓦时,同比增加2561.44万千瓦时,增长7.46%,创近年来历史新高。    

  战疫情,保供电,售电量创新高。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国网山丹县供电公司全体员工闻令而动,坚守一线,提供7*24小时保供电服务,利用红外成像测温等技术手段,对配电线路、变压器重点部位进行拉网式巡视检查,指导、协助客户做好内部故障处置;投资34万元,解决防疫重点单位山丹县人民医院双回路电源,坚决确保政府、医院、防疫等重点单位电力供应。紧盯政府招商引资重大项目,建立优质大客户滚动信息表和报装重点项目库,跟踪办电流程和配套电网建设进度,确保客户“早用电、用好电”。全面实施“五心”服务和“三走三服务”活动,严格落实国家灵活电价政策和阶段性降低企业用电成本政策,助推企业快速复工复产。

  “三零、三省”,营商环境更优化。开辟绿色通道,积极推广“阳光业扩”、“三零、三省”办电服务,以“一网通办”推动快速办理用电业务。加强客户办电接入全环节、全过程管控,强化考核,严控超期,优化办电流程,切实加快客户报装接电速度,实现“简单业务一次都不跑”、“复杂业务最多跑一次”;大力推广“网上国网”线上办电渠道,让客户享受“指尖办”“闪电办”服务,高、低压报装平均接电时长完成28.14天、0.62天。关注重要客户、新农村建设等民生项目,利用业扩项目包,着力解决乡村设施农业新增负荷用电苦难,满足客户用电需求,客户电力获得感不断提升。

  “以电相连,用心沟通”,客户服务更优质。牢固树立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严格落实“首问负责制”、“首到负责制”,规范服务行为,提高沟通技巧,提升服务质量,树立“不停电就是最好的服务”理念,把客户满意率作为检验服务成效的标准,推动“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落地。以“行风建设年”活动为契机,开展供电服务明察暗访和客户满意度评价,优化内部服务机制,提升供电服务质效,全面消除报装超时限、服务态度、错收费等关系人民切身利益和公司社会形象的作风行风建设问题,持续提高公司整体形象。发挥典型案例警示作用,树立员工的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自觉遵守各项规章制度,严格落实“两个十条”、“十五条红线”,增强忧患意识,变变动服务为主动服务,做到“从客户最满意的地方做起,从客户不满意的地方改起”,提高人员表主动服务意识。今年以来,累计受理客户95598诉求工单289件,同比减少102件,发生客户投诉事件4件,同比减少9件,压降69.23%,8个供电所当中的5个供电所实现全业务零投诉。

  2021年,是国家“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起步之年,是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国网山丹县供电公司将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公司决策部署,紧紧围绕“一个中心(客户为中心)、坚持三个导向(市场、目标、问题为导向)、落实四个抓手(夯基础、优服务、拓市场、提质效)”,实现“两个目标(营销业务效率效益和公司高质量发展双提升)”。补短板促提升,着力夯实营销基础。以存在问题为导向,分析原因,制定问题清单,建立长效整改机制,立行立改,真抓真改,以整改促提升。强责任树信心,着力提升服务能力。巩固行风建设年活动成果,持续开展供电服务明察暗访和客户满意度评价,优化内部服务机制,提升供电服务质效,全面消除报装超时限、服务态度、错收费等关系人民切身利益和公司社会形象的作风行风建设问题,力争实现“双零”目标。稳存量扩增量,着力开拓售电市场。掌握大客户、重要客户生产经营情况,努力推动大客户稳产、扩产;关注县域内招商引资、新农村建设等重点项目,挂牌督办,跟踪服务,力促“早用电、用好电”。拓思路多举措,着力推动提质增效。总结经验,固化成效,积极探索供电所工资承包制管理,强化终端服务,推动基层管理转型升级。

  新年伊始,国网山丹县供电公司将坚定信心,锐意担当进取,行稳致远至长,以更加良好的精神状态,更加高涨的工作热情投入到新的一年里,全力提升工作质效,为加快建设具有中国特色国际领先的能源互联网企业,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做出应有的贡献!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