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蒙城供电:42.614万千瓦! 电网冬季负荷创新高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1-01-12 21:10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桂立振  报道 受连续不断的寒潮侵袭,蒙城气温持续下降,1月719:24分,电网用电负荷达到42.614万千瓦,比历史冬季最大负荷增长14.4%,冬季负荷首次突破40万千瓦,首创冬季用电负荷新高。

  为保障居民百姓温暖过冬,及迎接春节用电高峰负荷的到来,针对目前的电网高负荷运行情况,国网安徽蒙城供电公司密切跟踪电网负荷变化,一是加强电网负荷分析,重点关注重点输变电设备潮流变化情况,及时梳理设备重过载情况,反馈相关部门及时调整配网运行方式;二是加强电网调度监控工作,增加对重要输变电设备的温度及重载设备的巡视次数。合理投切无功补偿设备,保证电压合格率,提高供电质量;三是加强应急值班工作,增加应急值班人员,加强电网的抢修恢复工作,电网出现停电现象及时汇报公司应急值班人员,提高联动反应能力,缩短停电时长;四是做好电网运行数据的统计、分析,将每日的电网运行情况及时反馈到相关部门及人员,做好电网事故的预防工作。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