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国网重庆璧山供电开展QC创新成果发布评审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1-01-12 21:10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蒋佩 宋世光 报道 1月7日,国网重庆璧山供电公司组织召开2020年QC创新成果现场发布与评审会。该公司领导、评审组成员(包括外聘专家以及创新工作室专家团队成员)、各QC项目发布人员以及主创人员参加评审。

  评审现场,该公司变电运检飞跃、星驰电掣、调控班、通自信息等8个QC小组逐一对10项QC创新课题进行了发布,课题类型包含创新型和问题解决型。发布人通过图文等形式,将创新成果展现出来,评审组按照《质量管理小组活动准则2020版(新标准)》对创新型以及问题解决型两类创新项目进行现场提问、打分,并逐一进行点评,对发布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修改和改进建议,帮助各小组进一步优化QC课题。

  经过综合评比,此次QC创新成果现场评审由运检探索QC小组发布的《二次系统蓄电池组开路保护回路的研制》获得一等奖;扬帆远航QC小组发布的《可准确计量换表时用户使用电量的新型接线盒的研制》、电缆QC小组发布的《电缆通道免开启巡视工具的研制》获得二等奖;调控班QC小组发布的《缩短电网设备监控缺陷多维统计时间》、检修试验QC小组发布的《缩短主变介损试验时间》、星驰电掣QC小组发布的《一种移动式局部放电在线监测系统研制》获得三等奖。

  创新是企业发展的不竭动力。近年来,国网重庆璧山供电公司整合人财物资源,建立“一小组两中心”大创新工作体系,以公司劳模为骨干,不断完善配套专家团队和激励机制,激发全员创新热情,每年选定创新课题,制定工作计划,落实责任分工,持续发布创新需求,聚合创新资源,推进转化成果。同时,该公司对创新项目实施“双百”目标管理,即项目注册率100%、成果完成率100%,覆盖公司所有成建制班组。

  2020年,该公司创新项目丰硕,成果不断涌现,65项创新项目入库创新项目库,一项QC成果获得水电质协二等奖、市质协一等奖,三项QC成果获得市质协二等奖。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