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咸阳电网负荷再创历史新高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1-01-12 21:10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孙方 刘晔丽 报道 1月4日,咸阳电网最大负荷达250.482万千瓦,再创历史新高,同比去年迎峰过冬期间负荷增长12.5%。

  继2020年12月14日电网负荷创新高后,寒冷天气持续,用电需求不断增加,电网负荷进一步增大,12月17日,咸阳地区电网最大负荷达241.683万千瓦,创历史新高,同比去年迎峰度冬增长8.55%;日最大供电量达4909.22万千瓦时,同比去年迎峰度冬增长8.22%。

  进入2021年,用电负荷进一步增长,1月4日,咸阳电网最大负荷达250万千瓦,再创历史新高,同比去年迎峰度冬增长12.5%;日最大供电量达5055.21万千瓦时,同比去年迎峰度冬增长11.4%。

  2020年12月中旬以来,咸阳地区气温持续走低,电网负荷持续走高,电网运行面临严峻考验,国网咸阳供电公司精心部署,全力以赴确保电网安全运行和电力有序供应,该公司克服人员少、时间紧、任务重的重重困难,圆满完成了装机容量100兆瓦的110千伏高庙山光伏电站和装机容量50兆瓦的盘川光伏电站、卧龙光伏电站、十里塬光伏电站等4座座新能源电厂的启动投运工作,完成了330千伏后稷变及其110千伏稷桥一、二线、贞武线、稷武线等四条110千伏送出工程线路的启动投运工作,成功将新桥变、武功变负荷转移至后稷变用电,缓解了330千伏庄头变供电压力,改善了110千伏庄杨庄凌线所供负荷大、T接变电站多的情况,优化了咸阳西部兴平、武功、杨凌地区的网架结构。

  进入2021年元月份,咸阳电网运行面临更大压力,国网咸阳供电公司认真做好负荷预测,及时调整电网运行方式,妥善处理部分设备重载情况,保障电网稳定运行。同时,积极协调相关部门,及时根据负荷情况安排设备重点测温、特巡,同时加强设备运行监控,实时掌握电网设备运行情况,为迎峰度冬期间咸阳电网安全稳定运行提供了坚实的保障。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