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西咸新区电网负荷再创新高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1-01-12 21:10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安夏玮 裴远 报道 1月4日11时48分,西咸新区电网总负荷达到96.11万千瓦,再创历史新高。

  2020年以来,为配合西咸新区产业调整,在陕西咸阳化学工业有限公司、陕西天宏硅材料有限责任公司用电客户停产以及疫情蔓延的不利因素下,国网西咸新区供电公司全员攻坚克难、勇于担当,用实际行动保障了西咸电网负荷增长和对用户的正常供电。一是圆满完成防疫保电攻坚战,助力国家防疫大局,持续做好防疫工作,帮助受疫情影响的负荷逐渐恢复。二是克服极端天气影响,西咸新区电网经受住了迎峰度夏、迎峰过冬期间酷热、极寒天气影响,全网未执行有序用电,电网负荷、电量屡创新高。三是电网建设稳步开展,先后完成110千伏灵沼变、文景变、太平变和330千伏古渡变3号主变投运工作,为西咸新区经济发展持续助力。四是积极完成“煤改电”配套工程,确保用户可靠用电。

  迎峰过冬期间,国网西咸新区供电公司全面加强电网负荷监视和调度运行管理,根据电网负荷及潮流变化情况,超前做好电网运行方式优化安排,降低运行风险,及时进行电网风险预警的评估、发布工作,同时,精心组织各专业扎实开展隐患排查,对发生异常情况的设备及线路迅速反应,快速处置,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下一步,国网西咸新区供电公司将按照保暖保供工作要求,进一步做好负荷预测和缺陷排查处理,合理安排电网方式,深入分析电网问题,认真落实电网风险措施,做好煤改电重点线路、重点变电站的运行维护工作和供电抢修服务,各负其责、协同配合、精心调控、快速反应,提高电网电能质量,确保冬季负荷高峰期间电网和客户的安全可靠供电,全力以赴打好保暖保供攻坚战。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