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贵阳供电局日供电量与最大负荷连刷新记录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0-12-18 14:16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张梦婷 杨志坚 孙已茹 报道  连日来的持续低温凝冻天气,促使居民电暖、浴霸、空调等大功率电器频繁使用,加之贵阳市经济社会加速发展,进一步拉高电网供电负荷。据了解,12月15日,贵阳供电局日供电量达到1.1388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4.45%。最大供电负荷达5777兆瓦,同比增长14.10%,日供电量与最大供电负荷均为历史最大值。其中,民用最大负荷为4195兆瓦,成为负荷增长强劲动力。

  进入12月以来,贵阳供电局日供电量与之前产生于2018年的历史最大值相比,已在12月3日、12月4日、12月6日、12月7日至15日,先后12次连续创新高。最大负荷在12月3日、12月4日、12月7日、12月9日、12月10日、12月14日、12月15日先后7次连续创新高。

  今年受疫情影响,贵阳电网面临严峻考验,随着复工复产加速,贵阳供电局通过增供扩销系列举措,花大力气扩宽用户用电增长“通道”。不断优化停电计划管理,严控重复停电和非计划检修,进一步压缩停电时间与停电户数,并采用带电作业或发电车等不影响用户正常用电的工作方式,最大限度提升用户获得电力水平。多方协调促成101户用户参与10(20)千伏用户专场交易,增加市场化交易电量4.86亿千瓦时。不折不扣落实国家电价电费政策,累计释放红利5.7亿元服务实体经济。配合政府出台《支持规模以上制造业企业达产增产和省重大工程重点项目加快建设若干措施的通知》,对762户规模以上企业用户用电进行奖励。

  11月中旬以来,贵阳大部分地区出现低温天气,多地最低气温只有2℃,平均气温较去年同期降低9℃,城乡居民取暖负荷大幅增加,成为拉动用电增长的强大引擎。

责任编辑:张媛媛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