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国网榆林供电公司:负荷创新高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0-12-16 14:04

国网榆林供电公司:负荷创新高 日供电量达到7646.48万千瓦时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刘芳芳 报道 12月13日,榆林电网最大日负荷445.93万千瓦,同比增长41.66%,年内第13次创新高;最大日供电量7646.48万千瓦时,同比增长49.61%,年内第19次创新高。目前,榆林电网整体运行平稳,电力供应充足。

  据悉,进入12月份以来,榆林地区气温呈“断崖式”下跌,迎来今冬范围最广、强度最强的一次寒潮,最低温度降至零下22摄氏度。受到居民取暖用电增多和各类大工业用户年末业绩冲刺等多方面因素影响,电网负荷和用电量稳步上升。面对不断上升的负荷,国网榆林供电公司始终保持科学有序应对,持续强化电网监控和预警,保障冬季电网安全、可靠、稳定运行。

  一是针对迎峰度冬期间电网供需特点,科学灵活安排运行方式,做好负荷预测分析,根据实际情况对存在重过载的主变及线路,提前进行负荷转移;强化电网薄弱环节管控,做好电网突发事故应急预案,最大限度发挥电网供电能力。二是重点强化输电线路密集通道巡视保护及线路防覆冰、防舞动措施的落实,同步做好重要变电站防雨雪冰冻灾害技术措施和设备运行监测,加快各类主网、配网电力设施隐患消缺工作。三是针对冬季低温雨雪冰冻天气较多的特点,切实做好应急抢修准备,从抢修人员、物资、备品备件、车辆、通信等方面落实保障措施,增加管控服务中心抢修电话客服坐席,保证随时提供电力报修服务;各应急抢修队伍24小时待命,一旦发生电网故障,及时抢修恢复供电,保障百姓民生用电。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