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大唐香电11个月累计发电量创历史新高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0-12-10 14:43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杨米 报道 截至11月30日,大唐迪庆香格里拉电力开发有限公司11个月累计发电量为历史全年发电量最高记录的100.32%,创多年平均发电量新高。其中,吉岔电厂完成年度发电量任务的110.29%,提前57天完成年度发电量任务;去学电站完成发电量为历史全年发电量最高记录的100.58%。

  紧盯全年目标,全员共同发力增发电量。在年初受“新冠”疫情影响下,该公司运维人员长时间坚守岗位,加强设备运维消缺,保设备稳定保供电。为保汛期来临前完成检修任务,在检修时间推后的情况下积极协调检修事宜,提前完成检修任务。面临电网线路检修,来水即弃水的情况下,该公司多次与电网公司协调,获得推后总停时间3天的支持,期间机组满发降低库水位,避免弃水的风险。

  紧抓电力营销,争取市场份额保障发电需求。随着电力市场化的推进,逐步取代基数电量,该公司所属岗一电厂全部为市场电量,去学电站80%以上为市场电量。面对这一形势该公司坚持以市场为导向,认真研究交易规则,努力适应电力现货市场交易带来的生产经营模式改变,确保收益最大化。

  加强外围协调,创造有利条件保障送出需求。面临新能源消纳优先于水电,其装机容量不断增加,使得送出受限更为严峻;汛期引起的地质灾害,对工业园区等大用户冲击较大,全网用电负荷降低的不可抗力因素导致的困难,该公司积极研究应对策略,在联系受灾地区电厂转入发电指标的同时,加强与电网公司、政府主管部门间协调,说明该公司生产经营存在的困难,希望在通道有富余的情况下给予增发电负荷的支持,实现本年丰水期内水能利用达95%。为减小上游电站蓄水对去学电站发电任务的影响,该公司倾心进行协商,实现上游电站11月底逐渐放水,增加了该电站入库流量,为冲击全年目标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该公司明白距离完成年度目标值还有一定的差距,目前该公司全员咬紧牙关,全力冲刺2020年“最后一公里”,努力为高质量发展谱写一份高原乐章。

责任编辑:张媛媛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