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榆林供电:负荷、日供电量双创新高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0-11-23 13:55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刘芳芳 报道  11月20日,榆林地区迎来了今冬的第一场雪,雪后温度骤降,最低气温降至零下14度,供电需求节节攀升,生产生活取暖负荷用电需求激增。11月22日,榆林电网负荷达到419.83万千瓦,同比增长19.84%,日供电量达到7134.8万千瓦时,同比增长29.1%,负荷和日供电量双创新高。

  在榆林电网供电量和负荷持续攀升的情况下,该公司采取措施,制定详细预案,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让广大群众温暖过冬。一是完善《榆林电网迎峰过冬措施和事故预案》,统筹优化电网运行方式,做好负荷预测和供电能力分析,针对电网运行的薄弱环节,提前采取防控措施,做好相应的事故预想,精心监控电网运行状况,及时调控保证电网安全稳定、电能质量优良。二是加强对各变电站、重要输电通道的重点区段特巡,重点对负荷较大、重要客户线路和老旧设备进行红外测温,发现缺陷及时消除;积极开展带电作业,尽量减少停电的次数和时间,少停电、多供电,提高电网供电可靠性。三是针对冬季低温雨雪冰冻天气较多的特点,切实做好应急抢修准备,从抢修人员、物资、备品备件、车辆、通信等方面落实保障措施,增加管控服务中心抢修电话客服坐席,保证随时提供电力报修服务。此外,各应急抢修队伍24小时待命,一旦发生电网故障,及时抢修恢复供电,保障百姓民生用电。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