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遵义供电局8月供电量同比上升近三成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0-09-09 14:40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吴有洋 刘翔天 报道 近日,从遵义供电局获悉,进入8月以来,遵义供电局日平均供电量为6953万千瓦时,同比去年同期上升1276万千瓦时,增长22.5%,最大供电负荷为3691万千瓦,同比上升171万千瓦,增长4.9 %,居民生活与商业用电增长成为推动供电量与供电负荷攀升的重要动力。

  据了解,进入8月以来,持续高温天气造成遵义电网负荷上升。遵义供电局为保障全市可靠供电,对遵义地区总装机为75.2万千瓦的水电机组以及34.6万千瓦的新能源机组进行统筹调度,合理安排调控运行,采取综合有效的管控措施减少停电,确保遵义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对高温天气电网设备风险进行危害辨识和风险评估,梳理出重过载线路及配变,通过负荷转移来实现降低设备负载,保证设备安全运行。全面开展设备特巡特维工作,执行运行缺陷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汇报、第一时间处理。

  “遇到大风雷雨天气时,如果不及时清理这些树障的话,过高的树枝搭到导线上,极易引起线路放电,严重时还会造成导线断线,给线路安全运行带来隐患,今天我们的工作就是清理树障,保障线路安全运行。”遵义光明电力公司带电作业中心员工王荣跃正在参与砍青工作。在利用无人机开展特巡时,发现汇川区航天工业园区内有一片树枝生长茂盛,部分线路、电杆被覆盖,给线路安全运行带来隐患。为保障线路安全运行,该局立即组织人员开展砍青扫障,及时消除线路安全隐患,确保高温天气下负荷的快速增长。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