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咸阳电网用电负荷再创今年新高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0-08-07 15:03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受近日持续高温的影响,咸阳电网负荷不断攀升,8月5日21点03分,咸阳电网负荷达231.54万千瓦,同比增长1.06%,再创今年负荷新高。

  夏季大负荷到来前,咸阳供电公司顺利完成了330千伏王塬变3号主变增容改造投运工作、110千伏西吴变、陵前变增容改造剩余工程以及35千伏小村变3号主变投运工程,进一步提升咸阳地区西北部、兴平、三原等地区的供电能力和电网可靠性,缓解4座变电站主变重过载压力,为迎峰度夏期间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夯实基础。

  自进入8月以来,咸阳地区天气持续高温,电网负荷持续走高,电网运行面临严峻考验。咸阳供电公司精心部署,认真做好迎峰度夏各项工作,全力以赴确保电网安全运行和电力有序供应:一是对迎峰度夏期间咸阳电网供电形势进行科学分析,认真做好负荷预测,时刻关注掌握设备运行情况,科学合理安排电网运行方式,提高电网供电能力;二是严密监视设备重过载情况,与公司运检部、输变电运维中心等部门单位互相配合,做好重载变电站及输电线路的运行监视、巡视测温工作;三是针对110千伏高新变、永安变等重载变电站,时刻关注负荷情况,加强与供服中心、杨凌公司的工作协调与配合,提前调整配电网运行方式,确保主网设备运行在安全区间;四是加强运行值班纪律,强化人员安全意识,保证调控运行人员时刻保持良好工作状态,关注电网实时运行动态,及时做好信息上报工作,确保圆满完成2020年迎峰度夏期间咸阳电网安全可靠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