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1185万千瓦!唐山电网负荷创历史新高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0-08-02 16:19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谷妍 邓永 周宇翔 李岩 报道  受持续高温天气影响和复工复产不断推进,我市生产需求持续回暖,地区用电负荷保持高位运行。7月25日21时12分,唐山电网瞬时最大负荷创历史新高,达1185万千瓦,分别比历史最大负荷和去年夏季最高负荷增长0.42%和2.15%。

  据分析,除高温天气下企业及居民的降温设施“火力全开”外,唐山市复工复产的扎实推进和经济回暖也是电网负荷快速增长的重要因素。据电力大数据显示,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唐山全社会用电量走出了与以往不同的增长曲线,经历了从下降到逐渐恢复、再到稳步提升的过程,特别是6月份以来,唐山电网最大负荷和售电量均实现了自疫情以来首次正增长,增速分别较5月份提升8.18和2.40个百分点,复苏力度显著。

  面对高温高负荷“烤”验,公司将继续密切跟踪天气变化和负荷增长趋势,针对迎峰度夏期间电力供需特点,科学安排运行方式,加强电网运行管理和源网荷协调,滚动开展负荷预测和电力电量平衡分析,突出做好重要断面、重载设备状态监控,确保电力平稳有序供应和电网安全可靠运行;针对雷雨、大风等异常天气,提前做好各类事故预想,滚动修订应急预案,常态化开展无脚本应急演练,全面提升风险预判预控和快速响应能力,确保故障抢修24小时全天候响应。

  目前,在国网唐山供电公司的精心部署和广大一线干部员工的共同守护下,唐山用电形势总体平稳,电网运行井然有序,安全生产可控、在控。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