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象山电网全社会用电负荷创历史新高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0-08-02 16:19

55.74万千瓦!象山电网全社会用电负荷创历史新高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董玉燕 符立峰 报道  7月23日13时05分,象山电网全社会最大负荷55.74万千瓦,同比去年增长10.42%。入暑后,浙江象山县迎来连续晴热高温天气,气温持续在35℃左右,在连日高温的拉动下,象山全社会用电负荷再次创下历史新高。

  “清风不肯来,烈日不肯暮”,结束超长“待机”的梅雨季后,盛夏专属的“烧烤模式”随即而来。电力数据是区域经济发展风向标,全社会用电负荷创新高,反映象山县经济形势回暖向好。受复工复产加速驱动及高温天气影响,用电量猛增,其中5月、6月、7月用电量分别比去年同期增长6.35%、18.10%、25.97%。7月份实现年度累计用电量正增长,同比去年增长3.0%。

  据了解,夏季空调用电是电网负荷增长的主力军。为最大限度保障市民清凉度夏电力供应,国网象山县供电公司密切跟踪高温走势和负荷变动,做好负荷预测和用电供需分析,引导用户避峰、错峰用电;为避免设备出现重载、超载的现象,实施线路设备负荷分流、变压器增容扩容等,优化电网运行方式,提升输变电设备健康运行水平;组织班组加强对主网、配网设备的巡视,对输变电设备进行红外测温与夜间巡检,高频次出动带电作业班以及投入发电车执行不停电计划检修工作,及早发现处理设备故障缺陷。

  负荷屡创新高形势下象山电网总体供用电平衡,高峰时段部分线路设备接近重载运行,对此,国网象山县供电公司周密部署、合理调整电网运行方式,提前制定各项应急预案,推进配电自动化系统建设及应用,实现城区配网线路FA投运率100%,故障停电时长进入“秒”级时代,保障象山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