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奉化电网用电负荷创历史新高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0-08-02 16:19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周林宁 俞刚志 汪晴 报道  雨歇放晴,受高温天气影响,浙江奉化电网用电负荷持续攀升,7月13日14时01分,浙江奉化电网全社会负荷达78.49万千瓦,创下历史新高,较去年增长6.57%。

  受疫情影响,今年1-6月,浙江奉化电网全社会用电量累计16.94亿千瓦时,同比减少1.22%。自5月以来,浙江奉化区电力需求稳定增长,整体用电量持续提升,5月用电量3.18亿千瓦时,同比增长3.23%;6月用电量3.47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6.93%。

  今年以来,国网宁波市奉化区供电公司加快推进重点电网项目建设,改造了110千伏大桥变,投运了110千伏王溆变,按期完成了多个迎峰度夏重点工程,有效缓解了部分片区供电压力,并按计划推进了110千伏栖凤、港区、同山-楼岩等多项输变电工程。另外,加快实施大修、技改项目,开展过载台区的增容布点,治理重过载线路、配变问题,有效提升了电网供电能力。

  当前,奉化电网正面临着防汛防台、迎峰度夏的双重挑战。国网宁波市奉化区供电公司严密关注电网运行情况,多措并举,确保电力可靠供应。该公司要求调控分中心、变电、输电等多个专业部门加强联动协作,开展科学调度,缩短停送电时间,有效引导用户错峰避峰。

  同时,国网宁波市奉化区供电公司部署落实防台防汛工作要求,充分评估强降雨及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带来的电网风险,开启“备班模式”,进行关键设备特巡消缺,将各项措施落实到位,确保奉化电网在极端天气下安全稳定运行。

  下一步,国网宁波市奉化区供电公司将持续关注天气变化和电网用电负荷情况,科学合理安排电网运行方式,最大限度确保重要客户及居民用电不受影响,满足用户的用电需求。

 

 

责任编辑:张媛媛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