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永州电网负荷连创新高首破200万千瓦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0-08-02 16:19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陶柏荣 报道 年关将近,天气渐冻,在外打拼的游子陆续返乡,在这到处洋溢着愉快祥和的气象之时,也是国网永州供电公司面对年度大考之事。据悉,进入1月份以来永州电网负荷连创新高,日前首破双百达到200.2万千瓦,创历史新高。

  依据气象部门分析,永州地区受寒潮影响将持续低温,为此,国网永州供电公司提早行动,于年前就春节保电、迎峰度冬及防冻融冰工作召开了专题会议,并就春节保电开展的主变扩容,线路改造,网络优化工作进行了摸底督促,务求让永州老乡们过一个亮堂的春节,绝不发生一起人为原因引起的停电。

  永州供电公司周密部署,各司其职,全力应对年关大考。对春节期间电力供需进行分析、预测,密切关注电网负荷及设备运行情况,优化电网运行方式,调控区域水电出力大小,加强线路巡查,缺陷治理,制定负荷切改方案,演练事故预案,加快应急工程的施工进度,力保百姓生活用电质量;永州电网已连续多年负荷创新高,供电压力极大,但在习近平同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感召下,公司全体员工积极响应,在2019年用200%的干劲对电网进行了大力建设改造,永州电网承载能力得到大幅度提升,至今未发生错峰用电,因超供电能力有序用电的情况,成绩斐然,但罗马建成非一日之功,仍然有部分主网设备重载,且日用电负荷峰谷差大,改善区域电网供需平衡工作任重道远。

  据悉,春节期间永州地区低温寒潮天气仍然会阶段性反复,用电负荷有进一步增大的空间。永州公司全体员工将一如既往的尽职履责,以民为本,以客户为中心,进一步强化科学管控,优化电网方式,加强应急响应能力,保障防冻融冰、迎峰度冬、春节期间电力客户安全可靠用电。

责任编辑:张媛媛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