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安龙供电局售电量首次突破10亿千瓦时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0-07-30 15:19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陈大军 报道 2019年12月27日,从安龙供电局供电服务部获悉,该局2019年售电量完成10.1亿千瓦时,同比增长3.69%,创历史新高,售电量首次突破10亿千瓦时大关,为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与助力脱贫攻坚摘帽提供了坚强的电力保障。

  据悉,面对激烈的“两网”竞争,该局主动作为,不断优化电力营商环境,全力增供扩销,抓好停电计划管理,推广带电作业,加强电网建设,深化精益管理,全方位开展优质服务,积极为客户排忧解难,用实际行动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助推售电量的稳步增长。

  全力增供扩销、挖潜增效。该局引导促成7家客户参加市场化交易,交易电量5.235亿千瓦时,减少客户用电成本0.664亿元。同时促成中兴大锰转网供电,增供电量0.95亿千瓦时。

  优化电力营商环境。该局严格落实公司业扩全流程管理,缩短客户报装时间,推广低压零散用户“一日通”,让低压和高压客户办理环节分别减少至2个、3个。该局全年共受理高压业扩156户,新装容量45640kVA,低压业扩配套项目已组立电杆1650基,架设低压延伸线路264 km,解决1100户客户用电需求。

  抓好停电计划管理,大力推广带电作业。科学制定停电方案和带电作业方案,尽量做到客户配电设施与电网设备同步停电检修,最大限度减少供电设备平均停电次数和时间。该局全年累计开展带电作业195次,减少客户停电时间3.05小时,多供电量15.78万千瓦时。

  深化精益管理,抓实供电所“强基提质”专项评价,做好跟踪分析,查找差距,制定措施,补齐短板,提升管理水平,向管理要效益。前三季度该局7个供电所共获得了18个奖项。

  稳步推进电网建设,完成了35kV龙广变1号和2号主变增容、35kV万峰湖输变电新建工程、35kV坡脚变1号主变更换、35kV兴隆变新增2号主变等电网项目的建设,大大提高了主网供电能力。

  2019年,该局立足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不断优化电力营商环境,狠抓精益管理,促进了售电量的增长。其中,大工业电量增长8.96%,商业电量增长16.40%,非居民电量增长0.96%,居民电量增长20.76%。

责任编辑:张媛媛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