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国网宁国市供电公司持续推动政治监督向基层延伸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2-03-16 12:15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陈明富 李冠楠 报道 近日,国网宁国市供电公司组成“纪检+业务”专班对宁国港口中心供电所开展现场监督检查工作,标志着该公司对中心供电所及省管产业单位巡察整改专项监督检查已进入实施阶段。
  为持续推动政治监督向基层延伸的工作要求,国网宁国市供电公司党委坚持刀刃向内,发扬斗争精神,在2022年公司两会上明确提出开展“中心供电所及省管产业单位巡察整改专项监督检查”工作,要求立足“三个坚持”(坚持政治方向、坚持问题导向、坚持标本兼治),针对基层单位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各项方针政策和公司党委重大决策部署情况,找出问题不足,提出整改要求,促进改进作风,规范用权,持续优化电力营商环境,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单位延伸。
  坚持政治方向。聚焦2021年以来中心供电所和省管产业单位在党的建设、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等方面开展监督检查,着力发现供电所及省管产业单位党的建设缺失、党支部作用弱化、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虚化弱化以及优化营商环境措施不力等问题。
  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难点痛点堵点,推深做实整改文章,对供电服务和省管产业单位建设、综合管理以及巡察整改措施落实情况等方面开展检查,把发现问题、监督指导和整改提升贯穿于监督检查工作的全过程。
  坚持标本兼治。注重做到“三个有机结合”,一是专项检查和公司纪委立项实施的党风廉政“四个重点监督项目(违规经商办企业、办公用房、员工自用电和指定函)”有机结合;二是与省管产业专项整治、靠企吃企专项整治和省管产业协同监督工作有机结合;三是与该公司年度各专业重点工作、业绩指标和同业对标考核有机结合。
  3月初,该公司纪委牵头完成《中心供电所及省管产业单位巡察整改专项监督检查工作实施方案》制定,成立由党政主要负责人为组长的领导组,由纪检、营销、运检等8个专业部门组成的“纪检+业务”专班,编制《巡察整改监督检查所需资料清单》,中心供电所涉及5个专业51项,省管产业单位涉及7个专业92项,力求实现“责任任务清楚、现场按单检查”的效果。在对港口中心供电所现场监督检查中,监督检查组通过查看系统、翻阅资料、实地走访、谈心谈话等方式,共发现问题25条,形成了《检查记录》5份、《检查底稿》25份,下一步将进行会商,提交整改要求,明确整改时限和要求,推动整改落地见效。
  下一步工作中,国网宁国市供电公司将做好检查驻点前的资料收集、系统查询等工作,在保证检查质量和检查覆盖面的前提下,以查促改,不断提升管理穿透力,着力推动中心所和省管产业“夯基础、抓规范、促发展”,推动政治监督向基层延伸。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