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国网长汀县供电公司实施机构改革精准管控提质增效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2-03-15 16:28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国网长汀县供电公司馆前供电所1月份以经济运行台区96.04%、线损2.4%的优异成绩入选全国国网同期线损“百强供电所”,取得该公司百强创建“开门红”。

  据了解,自去年9月长汀公司深化“三项制度”改革,优化供电所布局,对电网互补、交通便利的馆前供电所试点开展优化整合,打造中心供电所,采用柔性组织的运作模式优化网格、新兴业务等岗位安排,综合利用人力资源效益效率。

  同期,馆前供电所辖区台变增至102台,具备“百强供电所”评选资格后,中心供电所高度重视,全所同心协力,深入研读百强供电所考核细则,吃透每项指标规则,有针对性地进行研讨提升,有计划地开展台区线损治理工作。

  “来,大家都看一看,这几个非经济运行台变情况,一起找找看问题出在哪里,找出解决办法。”创建“国网百强所”初期,对于线损管理,馆前供电所对于台账进行再梳理,将102个台变输电线路、6千多表计进行复核,以免串台区造成数据错误。并且针对原因不明的高损台区安排台区,全体职工到台变现场进行综合分析,对于台变情况了解透彻,找出问题点进行调整,为创建百强供电所奠定坚实基础。

  同时,做好日程的管控是线损降低的长效办法。该所每日监控台变线损数据并在早会上通报异常情况,台区责任人要第一时间对台变进行巡视,找出问题所在点并进行处理,如果台区责任人找不到问题或个人无法进行处理,则反馈信息到所里,由所长、技术员、营销员等前往现场做分析研判,制定有效整改措施,力争精准管控、降低线损。

  去年9月10日,馆前镇2台配变显示负荷过大线损异常,较均值提高了1.96%,馆前供电所营销员赖富斌立即前往现场进行排查,但常规几项情况都没有发现问题,供电半径是理想范围500M内,末端无大电量用户,三相平衡情况良好。在不断尝试中,他突发奇想,利用红外线测温仪对低压线路进行巡查,最终发现是接户线接触不良,接触点发热所致,立即处理氧化层,重新连接接户线,顺利解决了台变线损异常情况。

  此外,该所进一步加强防窃电工作,进一步提升问题发现、督办和治理能力。一方面,利用重整后中心供电所的网格化制度,台区负责人全方位进行巡视,确认铅封到位,有效防止窃电情况发生。特别是夏季,农田需要抽水灌溉,台区负责人时常晚上加班,避免挂线窃电,造成线损提高。另一方面,对于民众耕种用电等问题,该所积极向国网长汀县供电公司反映问题,争取在田间地头设置电表,有效记录用电情况,切实满足民众的用电需求,体现“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也减低少了挂线窃电的情况发生,进一步加强了线损的管控。

  接下来,该所将总结提炼百强创建的先进经验和做法,整合中心所资源不断优化网格分布,成立统一抢修队伍,加强线路及台区线损治理工作,推动长汀县供电公司线损管理、抢修时长等专业的精益化提升。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