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兰州供电公司: 爱心慰问暖人心 齐心协力战疫情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2-03-16 15:58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王彦东 报道  自3月12日起,国网兰州供电公司工会开展抗疫保电慰问活动,将该公司党委的浓浓关爱送到战“疫”保电的一线职工手中。

  近日,正值该公司各项重点工作全面启动,然而新一轮新冠肺炎疫情席卷而来,扰乱了紧张有序的工作节奏,奋战在各个战线的职工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在确保兰州供电公司各项工作不动摇的情况下,迎难而上、勇于担当、日夜坚守、履职尽责,筑起抗疫保电的坚强防线,为助力全市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可靠的电力保障。

  闻令而动,迅速部署,启动疫情防控应急响应。电力调度中心、生产指挥中心、供电服务指挥中心在疫情发生以来,迅速调整值班时长,开展主备值双场所值班制度,确保值班人员在出现隔离的情况下业务正常开展。在疫情防控应急响应启动的第一时间,兰州供电公司工会通过主动调研一线值班人员的实际需求,积极购买生活物资和疫情防控物资,为坚守岗位的值班人员送去了牛奶、方便面、酸奶等慰问品。

  自新一轮疫情爆发至今,变电运维中心新区、永靖、红古等运维站依照当地政府的防控政策,同时为了避免上下班途中职工的感染风险,迅速切换轮班方式,由四轮倒换为两班7天一轮换的方式,在减少人员流动的同时确保保供电和春秋检工作的顺利进行。特别是新区运维班,采取全员驻守值班方式,保证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两手抓、两不误”。

  “值班期间我们最担心的就是伙食问题,周边的饭店和市场基本都关了,站里最缺的就是蔬菜和米面。”当兰州供电公司工会得知这一情况普遍存在于变电运维中心13个班站中时,立刻组织变电运维中心分工会将米、面、油和新鲜蔬菜送到新区运维站等13个班站。这份来自该公司党委的温暖与关怀,让班组的每一位职工备受鼓舞,纷纷表示要用实际行动助力公司打赢疫情攻坚战。

  爱心慰问暖人心,齐心协力战疫情。3月12日、13日,红古供电分公司分工会、国网榆中县公司分工会、国网永登县公司分工会和国网永靖县公司分工会,分别对辖区内各个重要保供电单位和疫情防控点的值班职工进行慰问,将方便面、矿泉水和鸡蛋等必备物资送到一线工作现场的同时,还对值班人员的工作环境和疫情防控措施进行了检查。慰问中,各分工会主席和工作人员一边对大家在新一轮疫情防控工作中舍小家为大家坚守工作岗位的敬业精神表示感谢,一边叮嘱大家在守护电网安全平稳运行的同时,做好个人防护,以全力以赴的工作态度和科学有力的举措,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硬仗。

  面对复杂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下一步,兰州供电公司工会将发挥职工服务中心职责,动态追踪抗疫保电战线上工作人员的需求,让冲锋在前的抗疫先锋安心工作,为确保广大职工的平安健康提供“温暖”服务,万众一心、凝心聚力,为全面遏制疫情蔓延,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战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